肖亚庆:将把混改作为国企改革重要途径

来源:中国证券网 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中国证券网讯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0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今后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把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的一个重要途径,努力取得实质性效

中国证券网讯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0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今后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把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的一个重要途径,努力取得实质性效果。

他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已经有三批企业正在试点,也取得了积极成效。既有子公司的改革,也有像联通这样的层级比较高的在二级上市公司层面的改革。

肖亚庆指出,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使参与混合所有制的各方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之所以搞混合所有制改革,就是想发挥混合所有制各投资主体的优势,形成利益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更好地放大各自的资本功能。“在这一过程中,希望愿意参与的各类企业,包括国外企业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我们也乐意看到今后国外企业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这方面的工作。”他说。

上证报记者史丽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3-10/34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