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个人理财规划很重要?12说明个人理财规划的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天,个人理财规划的重要性远没有被高估

  今天,个人理财规划的重要性远没有被高估。金钱管得井井有条在什么时代都是重要的。不过最近几十年来外部环境的显著变化更为突显了今天个人理财规划的重要性。无论是对20岁的大学生,35岁的为人父母者还是50岁打算退休的人来说,个人理财都是非常重要的。个人理财规划是一项终身性的活动。这当然并不意味着个人理财目标和计划在其一生过程中都不会改变。一个年轻人的主要目标可能是第一次买房子、偿还大学贷款或是有点钱让自己挥霍痛快一阵子。对年纪大一点的人来说,他们的主要目的往往是希望自己有足够的退休基金以安排退休生活。

  一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个人理财目标,其重要性也会相应发生变化。尽管一个人的退休计划在他职业生涯开始之初就应该启动,不过他的退休和遗产规划的相对重要性会随着退休年龄的日益临近而提高。实施一项假设自己去世后仍长期产生收入的个人理财规划对一个拥有子女的30岁的人来说,是一个重要决策。相比之下,这对于一个65岁祖父辈的人来说,就不见得如此。对后者而言,确保自己在世时的收入才是他的主要目的。

  个人理财规划的一项重要成果就是制订出一份用以指导一个人所有财务决策的个人理财规划。例如,投资计划实际上就是资产配置问题,它决定了投资组合中不同投资品种的百分比,该将多少资金投入债券和其它有着固定回报的证券,多少资金投入收入不确定的股票。再来看另外一个有关寿险的个人理财规划例子,客户或者主要购买现金价值的寿险,也可能决定主要买定期寿险,另外安排一些储蓄。在现实当中,许多人在进行理财决策时,不会始终遵循事先的计划。个人理财师的一项最重要职能就是帮助客户制订、实施、跟踪和评估个人理财规划。

  个人理财规划常常由其所采用的工作流程来界定。在个人理财规划中,工作流程确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个人理财规划可以看成是一个持续而协调的与客户一起确立和实现一定目的的工作过程。这些目的在个人追求、家庭和景气环境以及经济条件变化时往往就是检查和调整的对象。要特别强调的是,尽管个人理财规划在我们的讲述中被当作阶段性的概念来处理,但在现实中仍应看作一个处理个人理财事务的协调、统一和连贯的流程。

  客户采用综合性个人理财规划还是采用特殊需求规划完全取决于其个人的理财目标。顾名思义,综合性个人理财规划是全面综合的,涉及范围很广。它涵盖了个人所有的理财目标,包括风险管理、投资、税收、退休和遗产规划等。特殊需求个人理财规划则正好相反,只瞄准某一个特定目标,如为上大学筹集专款,为第一次买房储蓄,安排照顾老人或有效使用社会保障基金等。尽管个人理财师总是在尽力帮助客户满足某种特殊需求,例如买一处房产,但除非考虑到了更广泛的情况,否则他是不会提出一整套的理财建议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11-29/1648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