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笔闲钱不用又不想买银行理财投资什么最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前两天在基友圈收到一位基友的提问,主要是想投一些 低风险方向的基金 ,取代银行理财

  前两天在基友圈收到一位基友的提问,主要是想投一些 低风险方向的基金 ,取代银行理财。

  几年前,P2P还没爆雷,央妈还没放水,银行理财的收益率也过得去,大家投资还有不少可以买。

  但现在一切都变了,网贷雷了,央妈放水后理财收益率也在逐步下降,但高收益的股市风险也很大。

  在提问中提到,闲置资金一两年内不会用到,但其实一两年左右不算长,建议还是要以稳健为主,收益能超过银行理财应该就是差不多。

  因此,这个基金组合应该是80%投资稳健资产,20%投资股票型基金,八成属于稳健,剩下两成属于创造更高收益。

  这两只基金的投资风格各有不同,①中欧明睿主要是成长风格,投资科技行业较多,而②嘉实价值侧重价值蓝筹风格,两个风格相差较大,可以满足不同风格的分散配置。

  虽说股票型基金是为了创造收益,但整个组合的要求是低风险,所以股票型基金的波动也不能太大,需要基金的抗跌能力,而这两只基金的抗跌能力无疑是很出色的。

  最典型是在去年普跌行情里,大多数基金跌幅奔20%~30%,但这两只基金的回撤都控制在11%~12%,抗跌能力比较好。

  最后是从比例出发,两只基金总共占组合的20%,假设股市再次大跌,这两只基金也跌去30%,但由于占比只有20%,所以就算基金大跌,对整个组合的影响也就是30%x20%=6%。

  这些基金多少以债券打底,择机炒股,关键是严格控制风险,最后做到少亏多赚。

  而组合选择的两只基金,近四年几乎每个季度都拿下正收益,年化收益率在13%附近,穿越牛熊。

  对冲基金的运作方式跟“绝对收益”不太一样,主要是在股票、债券、股指期货多种资产中做好对冲平衡,最后也做出类似绝对收益的效果,跌幅普遍不大。

  例如海富通对冲,这只基金成立在2014年11月,大牛市前夕,到现在五年过去了,基金的最大跌幅还不超过5%,年化收益8%,成功穿越牛熊。

  债基本身波动小,适合稳健型投资者,而且这两只基金都是晨星网选出的获奖基金,表现受机构认可。

  此外,这两只债基主要投资企业债,比普通国债收益更高,年化收益在5%~8%。

  以上所有基金的基金经理,都是经过时间检验,业绩表现出色的牛人,所以这个组合不需要定投,按比例一次性买入然后稳稳拿住就可以了。

  最后根据这个组合做了一个回测,回测时间从2016年3月3日到今年12月24日,组合收益率36.79%,年化14.4%,最大回撤4%左右,期间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先涨后跌再涨,收益率还不超过5%。

  过去这段时间,基友已经向我提出50多个问题,而我都花了不少篇幅来回答,几乎每个问题都可以拿出来作为文章。

  我见过很多星主都是简单回答,要么只有几个字,能有四五段已经算详细,但是我并没有选择这么做。

  因为要把事情解释清楚,让用户看明白看懂,确实需要不少篇幅,如果只是给答案而不解释,投资者不理解,最后也是很难长久。

  如果你想抓住市场机会,学习更多市场知识,来加入我的私密小圈子“牛叫兽的基友圈”,我们一起升级认知,赚自己看得见的钱。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20-01-04/1814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