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旗下有那些子公司?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中央企业集团,是国家授权的投资机构,由国务院管理,在国家财政和国家计划中实行单列。集团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总经理、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由国务院管理。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拥有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0多家工业企业,拥有研究院所4家、研发中心3家,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有生产基地或营销机构,产品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对外名称为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China South Industries Group Corporation,英文缩写CSGC),两者属于一个公司两块牌子。

  目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工业企业销售收入、民品销售收入、人均销售收入、人均利税均居国防科技工业第一位,是国防科技工业市场化程度最高、发展速度最快、民品规模最大、军民结合最好的军工集团,成为我国最具活力的军民结合特大型军工集团之一。 2009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提出“211战略”,争取到2015年,在2009年的基础上实现利润翻两番,达到200亿元以上,营业收入翻一番,达到3800亿元,做强做大军品、车辆、新能源、装备制造四大主业板块,全面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

  2009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大力发军民结合产业,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经济发展成功实现弯道超车,提前一个月圆满实现“622战略”目标,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规划。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71亿元,同比增长29.6%;资产总额达1862亿元,同比增长16.1%;利润52.1亿元,同比增长7.4%;上缴税金110亿元,同比增长43.2%;主要经济指标列国防科技工业第一位。连续4年被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业绩考核A级单位,并被国资委授予“业绩优秀企业”称号;成为国家创新型企业。 2010年7月,在《财富》杂志发布的世界500强排名中,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营业收入287.5亿美元荣登2010年世界企业500强第275位。

  2010年7月25日,在国资委发布的《中央企业2007—2009年第二任期考核A级企业名单》中,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名列第5位,位居中国十大军工集团之首。

  2010年8月29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被中国工业经济研究院评为2010年中国制造业500强,排行第9位!

  ....................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01/1240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