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残疾儿童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5月18日电 (张玉雷 高森)17日,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前夕,烟台市“残疾儿童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暨烟台市首期“康复医学新进展和康复治疗新技术学习班”开班仪式举行

  中新网5月18日电 (张玉雷 高森)17日,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前夕,烟台市“残疾儿童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暨烟台市首期“康复医学新进展和康复治疗新技术学习班”开班仪式举行。

  据悉,烟台市“残疾儿童生活重建”训练营和烟台市首期“康复医学新进展和康复治疗新技术学习班”,是为改善残疾儿童生存状况,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由位于烟台的滨州医学院及龙口市委统战部联合采取的助残举措。

  本次训练营为期10天,以提升生活自理能力、康养教结合为主的训练模式,通过专家授课、居家康复指导,一对一康复训练、亲子游戏、沙盘团体课等形式,从医疗康复、教育康复、心理康复、工程康复、社会康复等着手,开发残疾儿童重建生活、融入社会的潜力。

  与此同时,让家长更加了解和学习学龄前期残疾儿童的特点及针对性的康养教方案,掌握科学、全面、有效的残疾儿童康复方法,以助力他们平稳顺利的进入学龄期,提高残疾儿童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首批招募参加训练营的残疾儿童有12名,主要为明确诊断为脑性瘫痪或自闭症、长期居住地为烟台市的年龄为3-7岁的学龄前儿童,而且有康复训练适应指征和康复意愿。在这个招募过程中,优先考虑家庭困难的残疾儿童,进行免费训练。

  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是发挥滨州医学院残疾人高等教育优势、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滨州医学院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国助残日活动、倡导扶残助残风尚的实际行动。(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05/1246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