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岛相连我国建设全球最大的海上军事基地比珍珠港还大5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们知道,中国是一个物资丰富,地貌广阔的国家

  我们知道,中国是一个物资丰富,地貌广阔的国家。除了拥有广袤的陆地资源之外,海洋资源也非常丰富,我国的海洋面积也非常大,海岸线之广阔不是一般国家所能比拟的。我国广阔的海洋面积坐落着无数座大大小小的岛屿,比如西沙群岛,南沙群岛,还有中沙群岛等等。很多岛屿都是相连的,特别壮观。

  陆地上的资源大家都知道要充分利用,那么海洋里的资源也要充分利用,即便是裸露的非常小的岛屿。因为在这些连绵的小岛上,除了拥有无尽的可开发资源之外,还可以用作海防军事力量的布防,在上面设置部署武器等等。自二战后,各国充分意识到,除了需要重视空防和陆防之外,海防也非常重要。海上防御除了需要先进的海军武器之外,还需要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因此,海上军事基地的建设非常重要。据有关媒体报道称,我国在中沙群岛的军事基地打通和建造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部分岛礁已经完成填海造陆工作,并且已经开始形成规模。专家透露称,未来这里将会成为中国海洋最大的海防军事基地。总面积约为140平方公里。那么这是一个怎样的概念呢?这将会比当年美国的珍珠港军事基地还要大5倍。

  那么为什么会将这里作为军事基地呢?从卫星云图上可以看出,这里的岛屿呈现出环状,这一优势简直得天独厚。因为在未来能担当起中国海军远洋舰队重要的补给中转站。不过距离最后的投入使用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难度也非常大,不过这些对于有着造岛丰富经验的中国来说,那都不是事儿。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18/1393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