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七号发射成功在军事上有何重大意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意义:长征七号作为我国目前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它的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达到13.5吨,是以往火箭的1.5倍

  意义:长征七号作为我国目前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它的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达到13.5吨,是以往火箭的1.5倍。长征七号是我国目前发射占位最短的火箭,这也是我国首次在海洋环境发射火箭。

  分析:长征七号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为发射货运飞船而全新研制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采用“两级半”构型,箭体总长53.1米,芯级直径3.35米,捆绑4个直径2.25米的助推器 。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不低于14吨,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达5.5吨。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的成功回收,为后续新型载人飞船的论证设计和关键技术攻关奠定了重要基础,标志着我国运载火箭首飞任务既定目标全部实现。

  美联社北京6月26日报道,太空计划当局说,这一飞船返回舱在广阔的内蒙古草原上着陆,使得中国可以如期在今年(2016年)晚些时候把第二个空间站送入轨道。

  新研发的长征七号火箭昨天成功发射,被视作在使用更安全和更环保的燃料方面取得了突破。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6月26日报道,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长征七号火箭从位于海南省的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该运载火箭将绕地飞行13圈,其搭载的飞船返回舱定于周日在内蒙古的沙漠中着陆。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将成为中国卫星计划的主力运载火箭。其运载能力达13.5吨,是原有运载火箭的1.5倍。

  埃菲社6月25日报道,中国25日成功发射了可用作该国未来空间站太空舱运输工具的长征七号火箭。长征七号火箭总长53米,重达597吨,火箭燃料由液氧和煤油混合构成,比此前使用的燃料更清洁。中国科学家花费了8年时间研制该火箭,在其设计和制造过程中还使用了3D技术。

  推荐于2017-11-22展开全部征七号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重要装备——未来它要成为空间站货运飞船的主要发射工具。而我国的载人航天是由部队承担的任务,因此从这个角度讲,我国的载人航天也是军事项目。当然它实际上主要是服务于科研的。

  “高边疆”已经成为当代军事斗争的最前沿,毋庸讳言,作为我们进入轨道最常用运载工具,长征七号的军事意义绝对堪称巨大。有了它,未来更重型的侦察、通讯卫星性能将比现在有更大提高,弹道导弹预警、海洋监视、光学、雷达侦察、军事通讯……这些任务都将有赖于长征七号发射的新一代卫星来完成。

  长征七号的发动机YF-100是我国新一代火箭发动机,采用了高压补燃技术,其推力比前一代发动机提高60%。

  而我国现役的东风-5导弹使用的发动机依然是和长征二号C型相同的YF-20C火箭,这种火箭发动机的技术还是上世纪70年代水平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19/1393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