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土耳其攻打库尔德美国火速翻脸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特朗普一声令下,五角大楼最终还是将部署在叙利亚北部的所有美军都撤回了

  随着特朗普一声令下,五角大楼最终还是将部署在叙利亚北部的所有美军都撤回了。10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在白宫发表声明,表示对于土耳其打击库尔德族的军事行动,既不支持也不反对,三日之后新的中东战争就这么开打了。

  对于美国是否应该“默许”土耳其攻打库尔德族,不仅仅是在国际上争议非常大,即使在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内部,也是吵得不可开交。如果认真的数一数,这已经是美国第三次出卖库尔德族了......

  10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29名议员,罕见地与特朗普划清界限,提出了一份要求制裁土耳其的新法案,以表示美国对土耳其攻打库尔德族这件事情的不满。

  稍晚一些时候,迫于国内政治压力的特朗普,居然也在对待土耳其的态度上,开始有一些松动了。特朗普表示:“土耳其对库尔德族的打击比想象中的要猛烈,如果埃尔多安不克制一点,那么美国将会对土耳其实施全面金融制裁”。回顾前情,特朗普确实有“提醒”土耳其火力不要太猛了,不过更多的是担心土耳其烧钱烧多了。

  这样的局面令美国变得非常的尴尬,前不久五角大楼提出撤离美军,给出的理由就是“美国不愿意继续陷入无休止的纷争”。这下可好,库尔德族第三次出卖掉了,再怎么狡辩也回不到过去,土耳其这边也不知是继续睁只眼闭只眼,还是反手从裤裆里掏出个大棒子。绕了一个大圈子,美国又掉入了一个新的“无休止的纷争”。

  “精神分裂”的美国,像极了一个两头押注的幕后策划者,原本和平的地区被挑拨起战争,谁听美国的话就帮助谁,谁符合美国利益就支持谁。但这次的当事方,不管是土耳其还是库尔德族,特朗普已经很难继续假装中立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04/1557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