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301调查又来了不过这一次枪口对准的是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非知名军网铁血网创始人,五道口男子技校辍学,军品材料砖家;微胖界军宅戴表,懒癌强迫症晚期;女军迷之友(自认),战忽局临时工

  非知名军网铁血网创始人,五道口男子技校辍学,军品材料砖家;微胖界军宅戴表,懒癌强迫症晚期;女军迷之友(自认),战忽局临时工。

  近日,美国已经决定301调查法兰西。我们中国人对美国301调查已经很熟悉了,在中国崛起,反倾销手段已经不能满足打击需要的情况下,美国义无反顾的扯掉自由贸易的遮羞布,对中国展开301调查。

  中美某种程度上是竞争对手,舆论上可以争个道德高地,但私下里我们也明白,你拿我们当几十年的敌人,这么做是正常的。可法国……他犯了什么罪吗?

  这次美法关税大战的源头是法国向美国公司征收数字税。当然,表面上是面向世界的,如果百度进入法国也要交这个税。但这种事猴年马月才发生啊!所以实际上被拔毛的主要是美国科技公司!

  这就意味着,一旦开征必定招致美国的报复。出于这个原因,北欧三国都拒绝征收数字税,欧盟范围内,法国是走得最远的!

  那么,法国为啥要冒这个风险去收税呢?钱是一个原因,领导欧盟是一个原因。但最大的原因还是政治利益!数字税他必须收!

  欧盟是一个高税收高福利的地方,企业平均税负是23%,而数字公司的税负只有9.5%!居然差了一倍,这怎么做到的呢?

  苹果公司是老牌的避税流氓了。其几百亿的营业收入通过欧盟各国税法的漏洞规避得一干二净。

  2011年,苹果爱尔兰子公司“苹果销售国际”(Apple Sales International)从美国以外的地区中获得了大约160亿欧元销售利润,但是只有5000万欧元需要在爱尔兰上税,另外159.5亿欧元则不需要纳税。非常明显,苹果交税远小于平均9.5%的税负!根据欧盟裁决苹果避税案的罚款金额来看,这几年苹果避税额至少是130亿欧元!

  谷歌、亚马逊、脸书、苹果个个都是避税专家,明明在欧盟赚的盆钵满盈,却没交多少税金。本来法国就银根发紧还不敢向富裕阶层征税,美国人竟然变着法的避税,是可忍孰不可忍!

  结论就是,整个欧洲,除了爱尔兰和那三个北欧国家算是既得利益者,其它都是苦大仇深!各国曾经试图在欧盟范围内解决这个问题,但是遭到了反对。

  好!你反对是吧?那我就在本国内收!英国率先嚷嚷(脱欧的不算),法国紧随其后,什么西班牙、意大利亦步亦趋。这一波节奏算是让法国人带起来了!

  翻开小红本,硅谷科技公司和特朗普的关系并不好,倒是和华尔街关系可以。欧洲整美国科技公司,以斗争立场来说特朗普应该高兴,至少不会愤怒。也许这一点也在马克龙的算计之内。

  上面这则消息是商务部2019年2月18日放出来的,每年这个时候,商务部都会统计世界各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情况。欧美贸易顺差每年都会增加!这种现象产生的根源当然在美国自己的经济结构上,但特朗普不这么认为!欧盟的关税水平在发达国家中是最高的!就拿特朗普最反感的汽车关税来说,欧盟是10%,美国是2.5%,中国是15%。我们是发展中国家,15%是非常低的,人家印度还是60%呢!可欧盟那是汽车的发源地,奔驰宝马扎堆。10%就有点不要脸了!

  这是特朗普挑起对欧盟贸易摩擦的直接动机。而欧美互加关税之后,原本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沉渣泛起,什么谷歌、微软垄断案,什么苹果避税案都被翻出来说事儿。

  美国如此流氓,我们欧洲必须绅士,咱们不加关税,而是针对美国公司征数字税!

  如果你顺着这个问题想,想破脑袋你也想不明白。小孩子才分对错,大人是看利益!

  原本欧美之间的关税、壁垒是一个微妙的平衡,美国企业总体实力更强一些,因此欧洲关税壁垒更高一点。这是双方实际综合国力水平决定的“贸易军事分界线”。

  美企在避税,欧洲关税保护,两件不合理的事情合在一起看就是合理的现状。但是!特朗普上台后把这个现状打破了。美国对欧洲钢铝征税,却要求欧洲放开农产品市场!

  在要求没有得到满足的情况下,美国已经单方面加收钢铝关税,并且在航空补贴(指空客)、汽车关税壁垒方面向欧盟发难。

  无论是农产品市场、汽车关税、航空补贴都与法国的切身利益有关。如果再往前翻翻小红本,美国制裁伊朗,致使法国被迫将其投资的伊朗油田全部股份贱卖(法国约损失24亿美元)。再后来还是美国,在多国拒绝配合制裁伊朗的时候,给了八个国家豁免权,包括意大利,然而法国不在其内!在美国人眼里,法国的利益就是厕所的纸,想要就扯,用完就扔!

  这种时候如果法国不为自己说话,那就没有人会为你说话了!既然如此何不亡命一击,让特朗普知道知道法国人也不是好惹的!

  说到这里,我们必须给马克龙点个赞!在这个世界上,敢于和美国叫板,敢说“No!”的领导人又有几个?日本顶着世界第三的名头,见了特朗普你看跟那啥一样不?

  知道什么是极限施压了吧?就是把马克龙这种打死不还手的老实人,逼成呲牙的狼!

  这场贸易争端的胜负先不去说,欧美相争必然会对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磋商产生某些影响。

  今年上半年是中美贸易摩擦最激烈的时候,中美几乎剑拔弩张,在中国面前吃紧的美国人不得不放松了对欧洲的压迫。欧盟能够喘口气,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的顽强抵抗。然而我们也看到,欧洲并不想伸手帮一把,反而有点落井下石的念头。

  欧洲不会在美国和中国之间“选边站”。——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

  这话好像是中立,实际上是首鼠两端!如果他真的中立,为什么美国就可以随意的在欧洲投资并购,而中国就像贼一样被人防着?2019年上半年,中国海外并购和投资额暴跌至194亿美元,是七年来的最低点。2018年上半年中国就在欧洲扫货462.1亿美元,今年只有23.7亿美元!成交屈指可数。

  毫无疑问,欧盟虽然嘴上不说,行动上是配合美国的,至少没有和中国合力抗击美国贸易霸凌的想法。

  既然这样,中国也没必要着急“选边站”。美国的贸易战是针对全世界的不假,中法在这一问题上的利益具有一致性也不假,但如果法国人看不到,光咱热脸贴他冷屁股又有什么用呢?

  正如溺水的人只有快淹死了才能把他救起来一样,法国人的傲慢只有在濒临绝境的时候才能放下。美国越是打压,中国就越容易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咱不偷不抢用钱买,看起来倒像是丢人。美国动辄长臂管辖,用法庭明抢倒是民主和谐了。

  那就让法国人被和谐一把,看看谁才是国际上的正人君子。马克龙尽管放心,到时候中国人民一定会伸出友好的双手,绝不趁机敲竹杠!

  中国最牛的女司机是谁?最近,新闻集中了报道了一批中国最牛女司机---女坦克手,众所周知,坦克环境连很多男性都受不了,更别提女性了。那么,中国的女坦克手有多牛逼?女人要克服那些生理因素才能成为女坦克手?别走开,铁血军事,明日开讲!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04/1558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