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中的导弹驱逐舰到底有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俄罗斯海军和中国海军编队的联合军演于今天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本月的19号,军演的地点是广东湛江以东的南海领空、海岸和水上区域,其中军演最激烈的部分将在本月15号举行,演习旨在巩固两国海军舰队的务实合作和抵御海上的各种威胁

  俄罗斯海军和中国海军编队的联合军演于今天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本月的19号,军演的地点是广东湛江以东的南海领空、海岸和水上区域,其中军演最激烈的部分将在本月15号举行,演习旨在巩固两国海军舰队的务实合作和抵御海上的各种威胁。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由来已久,2012年进行了第一次海上联合军演,之后也以一年中国一年俄罗斯的固定形式,进行了多次联合军演。其中,中国的黄海和东海都曾作为两国海上联合军演的地点,此次军演更是首次在南海举行,将突出演练两军的联合反潜和登陆作战技能。 俄方派出了包括2艘无畏级大型反潜导弹驱逐舰在内的5艘舰船参演,中方派出了包括广州舰、郑州舰在内的8艘舰艇以及潜艇、固定翼飞机和舰载直升机等。

  下面主要介绍一下俄方派出的2艘无畏级大型反潜导弹驱逐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和“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

  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曾在60年代任苏军后勤部队副官,属于后勤战斗集群,主要负责远东作战的后勤协调和指挥系统。80年代初,苏联为纪念此人,建造了“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

  “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属于“无畏”級。该级舰是通用型驱逐舰,重点在反潜战,是“现代”级驱逐舰的补充。该级舰于1972年10月通过设计论证,首舰“无畏”号于1980年入役,迄今共建12艘,最后1艘“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于1991年7月服役。

  “无畏”级导弹驱逐舰全长163.5米,宽19.3米,吃水7.5米,标准排水量6700吨,满载排水量8500吨,动力装置为4台燃汽轮机,总功率12万马力,航速30节,续航力18小时4000海里。全舰编制300多人。 武器系统方面2架卡-27反潜直升机,配备2座四节裝SS-N-14舰对潜导弹发射架,带弹8枚;8座6管SA-N-8舰队空导弹垂直发射器,带弹48枚。有2座100毫米单管全自动火炮,4座30毫米六管全自动速射炮,2座RBU6000十二管反潜火箭发射器,2座四节裝533毫米鱼雷发射管。

  “维诺格拉多夫海军”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于2008年12月8日离开俄罗斯,在亚丁湾水域共为来自17个国家的54艘船舰护航,并成功阻止多起针对商船的攻击行动。(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本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30/1652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