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夜景打卡地两江亭手机拍下的都是大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几日,鹅岭公园中断了15年的菊展重新恢复,不少重庆市民前去赏菊打卡

  这几日,鹅岭公园中断了15年的菊展重新恢复,不少重庆市民前去赏菊打卡。夜晚,菊花和灯光结合在一起更加炫丽。鹅岭公园的瞰胜楼(又名两江亭)是俯瞰重庆夜景的一个好去处,你也许不知道,现在登上两江亭观景已不再收费。

  昨晚7点左右,记者走进鹅岭公园,此时两江亭上已有不少市民和操着各种口音的外地游客,当然还有拿着长枪短炮刚拍了日落,又等待拍夜景的摄影爱好者。值得一提的是,两江亭一到夜晚就灯火通明,大红色为主色调的灯光加上建筑本身别致的造型,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据介绍,两江亭处于渝中半岛最高处,建于1984年,楼高41.44米,海拔380米,为七层塔式建筑。两江亭南为长江,北为嘉陵江,亭内楼梯旋转而上,可层层观景。每当夜幕降临,两江四岸华灯初上,灯影五彩斑斓,层层叠叠,犹如天上的街市。

  建于80年代的两江亭对很多重庆人来说都有美好记忆,居住在鹅岭正街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倒退30年,父母一辈谈恋爱、观夜景最爱的地点就是鹅岭公园内的两江亭。在“老重庆”心里,看重庆夜景最佳地点除了南山一棵树,就是鹅岭公园内的两江亭和枇杷山公园的红星亭。

  南山一棵树须上山,红星亭现在视野变得较窄,因此两江亭近年来人数暴增,毕竟在这里可以360度观景,看渝中、南岸、江北、甚至九龙坡等地。记者站在亭上,大坪医院附近的铁塔近在咫尺,菜园坝大桥、鹅公岩大桥、嘉华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黄花园大桥横跨两江之上,夜景美不胜收。

  “来重庆必须看山城夜景,来之前我们选择了几个地方。考虑到去南山交通不方便,最后来到了两江亭,没想到市区内还有一个这么好视野的地方。”来自济南的游客李桂茹高兴地告诉记者,“重庆夜景看不够,拍不够,真的是意犹未尽。”(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何浩 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11-08/1573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