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科技创新激活发展新动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要闻业界资讯手机数码创投派电子消费数据专栏通信前沿动态科技园网络安全游戏电商区块链企业前沿智能硬件  前不久,从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传来好消息,方大炭素科技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含硼石墨研究及其产业化》被列为十大科技项目,公司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获展会优秀产品奖金奖

  要闻业界资讯手机数码创投派电子消费数据专栏通信前沿动态科技园网络安全游戏电商区块链企业前沿智能硬件

  前不久,从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传来好消息,方大炭素科技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含硼石墨研究及其产业化》被列为十大科技项目,公司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获展会优秀产品奖金奖。此次获奖再次展示出方大炭素在世界炭素行业遥遥领先的品牌优势及技术研发实力。

  作为国内炭素行业的领军者,方大炭素紧紧瞄准国际科技前沿,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做大做强,发展成为世界前列的优质炭素制品生产供应基地,国内涉核炭材料科研生产基地,目前是全球单体产量最大的企业。

  公司建立和健全了与炭素制品研发与生产特点相适宜的研发、生产、质量、设备、环保、职业健康安全等管理体系,取得了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ISO9001质量体系、ISO14001环境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整体工艺技术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瞄准世界炭素前沿科技,实施品牌战略,方大炭素恒久为功,做足了功课。为了与国际高科技接轨,公司与国内高等院校、研发机构开展密切合作,成立了“清华大学方大炭素核石墨研究中心”“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方大炭素研发中心”“中科院上海物理应用研究所方大炭素研发中心”“北京科技大学方大炭素高炉炭砖联合研究中心”等创新研发机构。

  公司建立的博士后工作站,在人才引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公司的科技研发注入新鲜血液,成为吸引人才、培育人才、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新高地。

  近年来,被称为“未来革命性材料”的石墨烯成为世界各国竞相研发的重点,石墨烯的研究与应用开发正在持续升温中。为了抢占科技制高点,方大炭素自2009年开展石墨烯研发工作以来,建立了石墨烯制备中试线,以及石墨烯研究室,与清华大学共同开发石墨烯多孔膜材料制备技术。目前正在计划与国内科研院所签订石墨烯系列合作协议,布局炭素新材料未来发展,加速推进石墨烯研发与应用。

  近年来,方大炭素科技创新成果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炭堆内构件制造技术研究》通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验收,完成山东石岛湾核电站高温气冷堆炭堆内构件的供货;《高温气冷堆用核级石墨规模化和辐照行为研究》,解决我国高温气冷堆堆芯石墨依赖进口的问题,推进我国第四代核电走出国门;《炭素固废制备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降低制造成本,达到环保要求,发挥负极材料最佳的理化性能和电化学性能这些创新成果的诞生离不开科技人员的辛勤付出,经过多次工序验证、固化,科研产品通过了客户试用、分析评价。

  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方大炭素大规格电极得到用户普遍认可,尤其得到国外客户的青睐,在解决国内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技术的短板、提升钢铁行业技术进步方面,发挥了巨大的影响力和引导力。

  随着企业专利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逐步提高,方大炭素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该公司出台了专利申请系列奖励机制,发明专利授权每项奖励3万元,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每项奖励1万元,极大地鼓舞了员工申请专利的积极性,打破了过去只有科研人员申请专利的格局,一大批工序技术人员也积极参与,并不断取得专利授权,使得很多与生产息息相关、制约生产的瓶颈问题逐步得以解决。

  在传统优势产品方面深耕细作,该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夯实产品质量基础管理。近年来持续开展科技攻关,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改进工艺流程,将提质增效、节能减排贯穿于质量管理每个环节。各生产工序展开攻坚战,相继攻克了稳定压机压力、解决细结构石墨多烧裂纹问题、缩短环式炉升温曲线提高焙烧工序产能、优化内串石墨化炉曲线、改进接头栓配方、过剩粒子的应用等技术难题,从原料、配方、工艺技术、产品包装改进等多方发力,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

  此外,劳模工作室、创新工作室也日益成为企业技术交流、课题攻关、新品研发、创新实验、学习培训的基地和技术创新的阵地,充满着大众创新的活力。

  如今,方大炭素紧紧瞄准“产业报国,打造世界炭素强企”的企业发展目标,坚定地走科技兴企之路,让发展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发展的弄潮儿。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11-26/1632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