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华融不在央企名单里面啊?跪求解答谢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所有银行(金融)企业都没有列入157家央企名单。157家央企都是国资委管理的企业,银行归央行(中国人民银行)管。国资委和央行是平级单位。是不是央企要看他是哪出资 归哪管。央企有广义狭义之分,广义的央企是隶属中央的企业。

  咱们说的央企一般都是狭义的央企,说的是国资委下面的企业,不包括各大银行 他们归银监会管,金融类的央企也不归国资委管 中国烟草总公司归中国烟草总局管,还有前不久铁道部改编的中国铁路总公司。

  这些都是不归国资委管的改制后的中国华融将按照“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原则。

  建立市场化的法人治理结构,努力构建“到位的党委会、规范的股东大会、健康的董事会、有效的监事会、负责任的经营班子”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各尽其责、定位准确、管理科学、运作有序、相互制衡、形成合力的现代金融企业运作机制。

  展开全部是不是央企要看他是哪出资 归哪管。央企有广义狭义之分,广义的央企是隶属中央的企业。咱们说的央企一般都是狭义的央企,说的是国资委下面的企业,不包括各大银行 他们归银监会管,金融类的央企也不归国资委管 中国烟草总公司归中国烟草总局管,还有前不久铁道部改编的中国铁路总公司。这些都是不归国资委管的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是中国工商银行剥离不良资产的产物,是国有控股公司。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10-26/1516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