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发现大规模桃花水母为中国一级保护动物(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3日,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一水库发现大规模的桃花水母

  7月3日,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一水库发现大规模的桃花水母。当天在该水库垂钓的群众发现该水库出现大批不明生物体,后经当地渔业部门专家确认,该生物为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是世界级濒危物种,中国一级

  7月3日,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一水库发现大规模的桃花水母。当天在该水库垂钓的群众发现该水库出现大批不明生物体,后经当地渔业部门专家确认,该生物为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是世界级濒危物种,中国一级保护动物。

  据悉,作为生物进化过程形成的一个物种,桃花水母有几亿至十几亿年以上的生存历史,其地位丝毫不逊于大熊猫,是名副其实的“活化石”,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我国发现的9种桃花水母中,现能采到生活桃花水母的地方全国也不过二三处。桃花水母产于淡水中,居住人工湖,池塘、湖泊和河流。对水环境的要求极高,适宜其生存的水域必须无毒无害、洁净,且多呈酸性。桃花水母现身山东省临沭县得益于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吕永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12-08/1689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