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保持汇率在合理水平上基本稳定稳妥推进资本项目开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潘功胜还表示,未来,要更好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提高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的规则性、透明度和市场化水平,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潘功胜还表示,未来,要更好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提高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的规则性、透明度和市场化水平,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3月25日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就人民币汇率、资本项目开放等热点发表演讲。

  潘功胜表示,过去几年中国努力在提高汇率灵活性和保持汇率稳定之间求得平衡的做法,有效避免了人民币汇率无序调整的负面溢出效应和主要货币的竞争性贬值,对国际社会是有利的。

  潘功胜表示,未来,要更好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提高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的规则性、透明度和市场化水平,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3月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表示,中国经常账户更趋平衡是我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和内外部平衡的反映,对全球经济再平衡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客观反映出中国并不以追求经常账户顺差或者货物贸易顺差为目标。

  潘功胜表示,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关标准,我国资本项目已具有较高的可兑换程度。下一步资本项目开放将着力推动少数不可兑换项目的开放,提高可汇兑项目的便利化程度,提高交易环节对外开放程度,构建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第一财经记者 杜川)

  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表示,主要发达经济体在进行宏观政策调整时要更多考虑其对全球经济的溢出效应。新兴经济体应推进结构性改革,优化经济结构和进出口结构,促进国际收支平衡,降低内部脆弱性,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第一财经记者 杜川)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5-24/1074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