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啦:直视教育本质技术不是智慧教育的全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齐鲁晚报05月23日讯:4月26日—4月27日,初中生互联网学习平台“开课啦”受邀参加2017年浙江省智慧教育装备展

  齐鲁晚报05月23日讯:4月26日—4月27日,初中生互联网学习平台“开课啦”受邀参加2017年浙江省智慧教育装备展。展会上,开课啦旗下相关智慧教育产品获得了与会人士诸多好评,成为了会场焦点。

  当今社会,智慧教育的发展如火如荼,许多学校、机构都在进行探索工作,然而一些人却走向了误区——只重视技术而忽视教育。这就导致了一个问题:一方面智慧教育技术先进,内容纷呈,学生颇为喜欢,另外一方面教学内容粗糙,学生根本学不到真正的知识。到底应该怎么办?

  作为一家以“用互联网改变教育,让中国人都有好书读”为使命,以“名师辅导,高效提分,健康成长”为理念的初中生互联网学习平台,开课啦不断探索如何“利用技术更好地为教育本质服务”。在2017年浙江省智慧教育装备展上,开课啦集中展示了多年来在“互联网+教育”方面的研究成果。

  开课啦的创意之处主要体现在三点:其一,打造数字化校园,实现学校、学生、家长三方联动,打造校园生态园,为学生成长提供多方呵护;其二,4G直播+虚拟演播室技术,通过高水平的在线教育技术,让学习更有趣,让教学更智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进而达到高效提分;其三,集“教、学、练、测、评、问”六位一体的科学考评系统,可以对学生学习数据信息进行深度挖掘和整合,从而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学内容,实现学习效率的提高。

  开课啦负责人表示:“虽然VR、AR、人工智能等众多高新技术在蓬勃发展,但是很多研发的设备却无法与学校实际教学需要相匹配。然而要推动教育进步,技术就必须适应教育、服务教育、引导教育。”

  据了解,开课啦一直坚持从学校实际所需出发来实现技术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两点:在教学内容方面,兼顾学校实际教学和考前心理辅导、生涯规划等内容,实现与学校教育的优势互补;在应用场景方面,与学校共同探索不同学习模式,例如联合建设智慧教室、双师课堂等。

  最后,开课啦负责人告诉记者,智慧教育正在逐渐成为一种教育发展趋势,面对这一趋势,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与学校教育的接轨,是开课啦的使命,也是国内众多学校、教育机构的使命。

  “技术很重要,但是技术研发最终是为教育服务,只有技术、教学两手抓,才能实现中国智慧教育的更好发展。”开课啦负责人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02/864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