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升小选公办还是民办?孩子的未来取决于一个关键的决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解决面对升学问题不知道该如何择校的家长,不知道怎样规划孩子升学道路的家长,一场“2019在成都怎么读小学,怎么升初中?”的教育咨询沙龙在这个春天开启了

  为了解决面对升学问题不知道该如何择校的家长,不知道怎样规划孩子升学道路的家长,一场“2019在成都怎么读小学,怎么升初中?”的教育咨询沙龙在这个春天开启了。

  带着这一连串的问题,有着15年升学指导经验且熟悉成都市各中小学的王老师开启了详细而具有远瞻性的沙龙讲座。

  王老师建议:现在成都九年教育阶段在教育资源与教育进度方面都是同等的。如果需要上私立学校需要从家庭收入、管理孩子的时间、是否具备进入公立学校的资质等考量。

  自孩子上小学以来,家长会更重视孩子的文化课程教育,各种提高补习班也层出不穷。

  王老师认为:艺体的坚持比较重要。很多孩子到了5年级就会因为升学的压力丢掉之前学习的艺体课程没有办法继续坚持,但是如果有一门从小坚持的艺术门类,比如美术、播音、主持、运动,结合未来升学或许特长生更有优势。

  现在的线上一对一教学越来越多,现场一位宝妈就因为自己的孩子因为课堂上太闹腾自理能力太差而选择了线上的一对一教学给孩子上课。

  王老师建议:5-6岁的孩子还是不要上1对1的课程,因为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正是要适应群体环境的时候,这样会限制孩子的社交能力。如果孩子自理能力差可以推迟一年入学。

  第一种:比如四七九这类成都市直属公办初中,会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随机排位,就是“大摇号”,参与的人很多,“中奖率”比较低。

  第三种:多校区随机派送,就是“小摇号”,就近的几所小学对应就近的几所初中随机进行派位。

  很多家长为了选择更好的学校会在“摇号”的同时让孩子进行民办学校的面试。家长可以等公办和民办的录取结果出来以后再进行决定读哪所学校。(万一“大摇号”中奖了喃!)

  为了能有更好的教育资源,家长会选择购买学区房,但是又有疑问了,这个学区房会不会有时间限制,比如落户几年以上才能就读改区域的学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10/899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