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女研究生“撒泼”维权谈教育的意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黑洞面世到视觉中国,再到近日的“西安奔驰”事件,最近还真是“多事之秋”

  从黑洞面世到视觉中国,再到近日的“西安奔驰”事件,最近还真是“多事之秋”。简单来说,一名西安奔驰女车主买了一台奔驰车,还没开出店车就漏油了。多番沟通未果后,坐在奔驰车引擎盖上声泪俱下的控诉视频,引发社会热议的“汽车维权”事件。

  视频中,女子说到:“我是受过文化教育的人,我是研究生毕业,但我这件事,我觉得它是让我几十年的教育得到了奇耻大辱,我就是因为太讲道理……我已经和你们谈了这么久,如果这事有得谈,我就不会做出这么不要脸的事情,我今天在这儿很丢人的,你知道吗?现在是网络社会,大家发到网上,我怎么过,是不是脸也不要了,我今天来之前,我就做好心理准备,我今天就求一个说法,我觉得这个事情还有天理吗?”

  从3月28日发现发动机漏油,到4月11日被逼采用“哭诉维权”,半个月的时间,尽管女车主多方沟通解决,但却未果。

  很多人坦言,把一个讲道理的美女研究生愣生生逼成了“泼妇”,讲道理不管用,“撒泼”才管用的现实,那教育还有意义吗?

  我们看看这个事件中,女研究生车主尽管看似“撒泼”,但却又与传统意义上的撒泼完全不同。她逻辑缜密,条理清晰,有理有据,维权诉求层层深入,透过现象深入本质。这都与她接受过高等教育、读过很多的书不无关系。

  试想,如果是个未经世事,不曾读过几天书的女子,面对4S店的各种“解释”,恐怕很容易被绕进去,或者除了破口大骂,呼天抢地,很快就会淹没于滚滚红尘中,激不起多大的浪花。

  “奔驰”“女研究生”“体面”与“撒泼”,成为该事件一经曝光,便引爆媒体不可或缺的因素。正是因为奔驰女车主的斯文与“撒泼”的强烈反差,她看待问题的深刻与果决,引发了有过同等或类似遭遇无法发声的那些群体的共鸣。

  普通人,要想突破局限,掌握更多的资源与话语权,读书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仍然是当前比较有效的方式。这点,从急剧升温的考研热中也不难看出。今年,全国考研人数史无前例地达到290万人。除了应届生,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员加入到考研大军中来。

  当前,在职人员考研的方式也有不同的选择。全国各地大学林立,只要愿意读,很多知名院校的大门为你而开,其中,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就是近些年来备受青睐的一种形式。“免试入学”“周六日上课”“申请硕士学位”“丰富校友资源”……都是职场人选择同等学力申硕的理由。2019年,是时候该为自己做点什么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16/926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