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顺流而上也要逆流勇进掌门1对1打造教学“金字招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互联网+”和传统教育相融合下,在线教育的新模式诞生

  “互联网+”和传统教育相融合下,在线教育的新模式诞生。近年来,在线教育迅猛发展,逐渐成为助力当前教育高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3月28日,新东方在线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倚靠新东方集团雄厚资源背景,借力在线教育快车道,一跃成为“港股在线教育第一股”,也为行业带来了新的活力。

  事实上,新东方在线取得的成绩不是个例,纵观整个行业,在线教育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人口结构的变化给教育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依旧;AI等新技术在教育场景的应用加速了教育线上化的进程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在线亿,其中,手机在线亿。同时,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白皮书》预测,2020年中国在线亿元。一言以蔽之,庞大的市场规模与用户规模,在线教育行业二者兼具,为市场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资本端随之“暗流涌动”,投融资数据表现更为直观。2月,掌门1对1宣布获3.5亿美金E-1轮融资,值得注意的是,该轮融资也是K12在线教育领域发展以来获得的最高融资记录。资本不断入场加持,为在线教育的头部企业提供着无比坚实的资金支持。

  与此同时,教育信息化2.0发展的强态势下,在线为例,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势,将一线优质教育资源和二三线城市学生连接,甚至帮助缓解偏远地区教学资源匮乏的难题。数据显示,相比线下培训机构,在线教育全年帮助中国家长节省上亿小时时间,有效解决了家长接送孩子上下课耗时耗力的痛点。截止目前,掌门1对1注册用户达到1800万,覆盖全国600个城市,学员续费率高达87%,用户认知和口碑稳步提升。

  “如今社会对在线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寄予厚望。”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解决师资问题,与此同时引入在线教育,才能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在线教育跨越时空,降低学习门槛,使更多孩子可以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让普惠教育成为可能,这是在线教育带来的最大改变,而行业头部企业在其中发挥着更大的作用。

  新东方在线年成功上市,其背后有新东方原创教材的教学质量做支撑。聚焦K12在线教育一对一垂直赛道头部,在成就头部地位的决胜局中,教学质量也成为掌门1对1“决胜”关键。

  艾瑞咨询此前发布的《2018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指出,随着个性化体验和效果提升,将助力K12在线教育市场迸发更强劲的生命力。显然,在优化教学内容与用户体验层面,掌门1对1深知教研的重要性。

  在教研上,掌门1对1超过1万人的教研队伍将进一步对本地化教研进行深度和广度上的拓展,不断细化知识点和学情考情信息。数据显示,掌门1对1自主研发教学课件120万套,各省各学科匹配题库资源超过1200万,与在线一对一教学相匹配的教研体系日益完善。随着教研覆盖到全国更多地区,掌门1对1的教育产品也将不断下沉,覆盖到更多二线以下城市,并在系列公益项目中扮演重要角色,为更多孩子带去优质的教育资源。

  “教育是一场长跑,要坚持自己的初心,每个做教育的,都应该是对学生有着天生、长期的爱与期待,并且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一个事情”,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说。教研也是同样,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便要抓住行业机遇“顺流而上”,更要保持教研团队向上行走的力量,在教学内容品质上打好头阵,在面对挑战中从容地“逆流勇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0/950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