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定投:战胜通胀为子女教育和个人养老做财务安排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的我们,没有什么积蓄却天天幻想走上发家致富、迎娶白富美的康庄大道,  2009年8月,我们领到人生中第一次工资,选中了有“定投第一基金”之称的融通深证100,满怀憧憬地开通了定投,每月1000元

  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的我们,没有什么积蓄却天天幻想走上发家致富、迎娶白富美的康庄大道,

  2009年8月,我们领到人生中第一次工资,选中了有“定投第一基金”之称的融通深证100,满怀憧憬地开通了定投,每月1000元。

  2010年,“五一”刚过,阿平很认真地对我说:“我昨天看了账户,定投亏损都已经超过15%了,该怎么办啊?”

  “这是好事啊!”我拿出从银行带回的定投宣传折页,给阿平讲起了定投的微笑曲线,努力让他明白,定投初期出现市场下跌,是难得的拣便宜货的机会。

  后来,上证指数从2010年7月1日的2373点涨到11月11日3186点,我们的定投收益真的走出了微笑曲线。

  2015年牛市高点时(5178点),我的定投账户里有13万元,盈利86.01%。不知不觉竟然攒下来这么一大笔钱,但我没有赎回。

  直至今年9月,我的定投进行了第111次扣款,进入了第10个年头,前两天查了一下定投账户,虽然经历了三轮股灾,里面还有11.65万元。

  不过有了去年牛市的教训,在下一次牛市来临时,我可能会赎回一些份额,落袋为安。

  可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你的定投账户都是亏损的,而这时候你恰恰要克服亏钱的恐惧,耐得住性子一笔一笔地坚持扣款。因为这是“捡便宜货”的好机会。

  如果将上证指数模拟成基金,从1991年开始定投,几轮牛熊下来,截止2017年末,年化收益率为4.29%。而同期的年均通货膨胀率是4.23%。

  每月从收入中拿出一部分来定投,不但能避免月光,时间一长,不管盈亏,你会欣喜地发现自己攒下一笔不小的钱。

  当别人还在追涨杀跌时,你做到了大师口中的“别人贪婪时恐惧,别人恐惧是贪婪”;

  当别人在熊市里心灰意冷撤出时,你却用一笔又一笔的扣款为下一轮牛市做好了准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21/956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