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老师简评:人工智能教你学英语的体验如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对这类产品的印象还停留在七八年前,好记星、文曲星都是这类产品的代表,查字典、查英文就是它们最大的用途

  我对这类产品的印象还停留在七八年前,好记星、文曲星都是这类产品的代表,查字典、查英文就是它们最大的用途。而经过几年的发展,学习机已经不那么纯粹,开始向着平板发展,“学语言”也成为其中一项功能。

  在这样的情况下,小米毅然决然加入了“学习机”的阵营,做起了教育口的生意。不过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王川却说:小爱老师是一个全新的品类,是目前市场上不存在的新物种。

  言外之意,小爱老师和市场上的学习机、电子词典不一样。那究竟不一样在哪?通过这两天的上手,希望帮你找到答案。

  和小爱老师初次见面,第一印象是像一个白色小手机,或者说,白色“小砖头”(还有别的颜色,比如黑色)。因为它够厚,足有14毫米,好在并不重,而且磨砂触感的外壳带来的手感足够好,大小尺寸也正合适。

  说尺寸刚刚好,是因为小爱老师左上角、右上角都有按键,一颗是电源键,另一颗是复读键。刚拿到这款产品,你会觉得它的实体按键好多,看上去好好复杂。事实上,小爱老师的每一颗按键都有实际作用。

  比如右侧的红、蓝按钮,按住红色说中文,按住蓝色说英文,小爱老师就能随时进行翻译,哪怕是在息屏状态下。红蓝按钮下方是音量键,底部留有3.5毫米耳机孔和Micro USB接口。我们拿到的版本是4G尊享版,配有SIM开槽,支持4G网络,但不能打电线G尊享版可以插入SIM卡联网

  这是小爱老师的基本技能,也是市面上学习机类产品必备技能。而小爱老师的优势在于能不动手打字就不动手打字。事实上,在一块接近4.0英寸的屏幕上打字,用惯了大屏手机的人还真不一定习惯。

  当然还有更智能一点的方式,比如要查某个汉字或是英文单词,可以通过拼写的方式查询查询。例如按住红键说“亡口月贝凡”,就会显示“赢”字的内容;按住蓝键读字母“L-O-V-E”就会查询“Love”这个单词。

  小爱老师的语音识别相当精准,在拼写单词、汉字方面几乎没什么错误,长句式中文有时会出现不准的情况,但多数情况下都是准确的,并且它是离线的,显示结果的速度也非常快。

  在一些场景下,比如自习室、图书馆,讲话不方便,还可以通过小爱老师后置的500万像素摄像头进行拍照翻译。这个功能几乎和手机上各种翻译App差不多,拍照之后自动进行翻译,翻译的文字会覆盖在原文上。由于这颗摄像头具备自动对焦和一定的微距能力,所以可以通过镜头锁定某个单词进行实时翻译,翻译的结果会显示在一张卡片上。

  如果说用语音+拍照都不能满足你当前查词情景(大概是在不想说话,摄像头又够不到单词情况下),那么别无选择,你只能用虚拟键盘敲击文字了。这个操作就和智能手机上一样,只不过用惯了大屏手机,在小爱老师的4寸屏幕上或许会不太习惯。

  可以说,小米在设计小爱老师之初,就预设它的使用场景——能不动手打字就不动手打字,并且强调它是离线的(这点非常重要)。目前小爱老师离线支持中、英、日、韩、德五种语言,内置了牛津、柯林斯COBUILD高阶、新时代汉英、现代汉语、新华字典5大词典,多数情况下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既然称为小爱老师,只靠查单词、查字典显然不太称职。之所以能称为“老师”,是因为这款产品能教你学语言。

  基于精准、快速的语音翻译和离线查询,小爱老师能充当翻译机的角色,同样只要事先将语言调好,按住红键、蓝键讲话,就能获得相应的翻译。

  这大概是多数人接触到小爱老师时产生的疑问,因为这些功能看上去在智能手机上都能实现。

  如果非要说它是个啥?我觉得应该是一个更智能的学习机、更方便的电子词典,还可能是一台复读机、翻译机,甚至录音笔。小米的想法是通过新技术,让学英语这件事变得更纯粹、更专一。毕竟拿起手机的前一秒在查单词,后一秒就在刷微博刷朋友圈了。自制力弱一点的话,非常容易分心,何况手机上还是不是有其他App弹出个通知诱惑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15/1140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