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丨企业投保政府买单!常山小微企业出口有“保护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应对严峻的外贸出口形势,助推小微企业外贸发展,常山县创新推出小微企业出口简易承保方案,企业投保,政府买单,  遭遇海外“老赖”,10余万元出口货款无法收回,怎么办?近日,记者从浙江环宇轴承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参加了常山县出口信用保险“政府联保”平台,公司顺利收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衢州营业部的理赔款

  为应对严峻的外贸出口形势,助推小微企业外贸发展,常山县创新推出小微企业出口简易承保方案,企业投保,政府买单,

  遭遇海外“老赖”,10余万元出口货款无法收回,怎么办?近日,记者从浙江环宇轴承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参加了常山县出口信用保险“政府联保”平台,公司顺利收到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衢州营业部的理赔款。“出口信用保险和小微企业政府联保政策让我们出口有了保障,可以更大胆地开拓市场,争取订单。”浙江环宇轴承有限公司外贸经理洪美感慨道。

  这是常山县首例出口信用保险“政府联保”平台下小微出口企业获得赔付的案例。去年,常山县经信局与中国信保浙江分公司达成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府联保协议,成功搭建起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联保平台。针对工商注册地在常山县且2017年度出口海关数据在400万美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由中国信保提供小微企业简易承保方案,政府统一支付保险费用,降低企业经营风险。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9家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签约。

  走进宽敞整洁的生产车间,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上,员工正在进行数控机床的操作,加快速度赶制订单。“去年10月,政府免费给我们投了中信保,今年公司拿到了10余万元的理赔款,挽回了80%的损失。”洪美告诉记者,出口信用保险“政府联保”政策的出台,有利于公司开拓新市场、开发新客户,增加企业和客户双方的信任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受理小微企业索赔后,中国信保一般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定损核赔。”中国信保衢州营业部相关人员表示,在投保“中信保”后,出口信用保险保单合同还可为小微企业“增信”,优化银行对小微企业的贷款条件,进而化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了解,虽然以技术、品牌、质量为核心的竞争优势不断形成,但常山县从事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产品的企业仍占少数,在外贸形势复杂严峻的背景下,外贸出口形式不容乐观,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小微出口企业面临的挑战尤其严峻。为此,常山县还出台了《关于扶持企业发展的补充意见》,进一步提振小微出口企业发展信心。此外,常山县经信局还积极走访企业,听取企业心声,回应企业诉求,通过与中国信保开展合作,帮助小微出口企业增强海外市场拓展能力,并积极帮助企业获得银行融资,促进常山县外贸平稳较快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07/888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