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评选世界十大军事强国:中国这次排第几?一项实力领先十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8年至今已经过去了9个多月,在此期间世界安全形势可以用动荡不安来形容,欧洲、中东和远东等地区或爆发激战,或剑拔弩张,在这种情况下,各国都在积极发展军事力量,以准备可能爆发的冲突,日前,美“全球火力”智库网站公布了2018年的最新军力排行榜单,列出了全球军力最强的十个国家,与之前的军力排名相比,最新的军力榜单有什么不同呢?  据报道,美智库认为,全球军力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为美国、俄罗斯、中国、印度、法国、英国、韩国、日本、土耳其和德国,韩国军力进步非常快,名次有显著提高,从之前的十名开外跻身世界第

  2018年至今已经过去了9个多月,在此期间世界安全形势可以用动荡不安来形容,欧洲、中东和远东等地区或爆发激战,或剑拔弩张,在这种情况下,各国都在积极发展军事力量,以准备可能爆发的冲突,日前,美“全球火力”智库网站公布了2018年的最新军力排行榜单,列出了全球军力最强的十个国家,与之前的军力排名相比,最新的军力榜单有什么不同呢?

  据报道,美智库认为,全球军力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为美国、俄罗斯、中国、印度、法国、英国、韩国、日本、土耳其和德国,韩国军力进步非常快,名次有显著提高,从之前的十名开外跻身世界第七军事强国,而土耳其也取代了埃及成为世界第十军事强国,其他各国的名次依然保持不变,尤其是前五名更是连续多年保持稳定。但军事专家表示,具体到单项实力上各国还是有不小变化的,例如中国虽然依然名列第三,但是与前两名的差距却大大缩小,在未来几年内很可能将跻身世界第二军事强国。

  在美智库的眼中,美国的综合军事实力依旧领先,其现役人数达到128万人,可用兵员为1.4亿人,拥有415艘作战舰艇、13500架各型飞机,军费预算高达6470亿美元,超过其他九个国家的总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拥有101万的现役部队,后备兵员则为7千万人,拥有352艘作战舰艇、3900架飞机,军费为470亿美元。则排名第三的中国拥有218万现役兵力,排名世界第一,同时拥有7.5亿人的后备兵力,是前两位的10倍还多,此外还拥有714艘舰艇和3000架飞机,军费则超过1500亿美元。

  美智库认为,中国在各主要军事指标领域都取得了显著进步,包括主战装备如航空母舰、核潜艇、五代机、洲际导弹等等,在前沿武器领域也走在世界前列,例如高超音速武器、激光武器、电磁武器,还有着世界一流的反卫星太空作战能力,而火箭军则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中近程弹道导弹,总数超过2000枚,包括东风-26和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这些都大大增强了反介入和不对称作战能力,随着上述新型武器的服役,中国的军力还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08/891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