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事外交迎来小高潮中日防务交流遇障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琼)在未来两个月,中国将迎来军事外交的“小高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琼)在未来两个月,中国将迎来军事外交的“小高潮”。中国军队将与美国、澳大利亚等亚太国家举行一系列防务和军事交流项目。与之相反,由于日本政府非法“购买”钓鱼岛,导致中日关系持续遇冷。中国军方25日表示,两国防务交流也不可避免遭遇障碍,希望日方能够切实改正错误,努力维护中日关系大局。以下请听详细报道:

  据日本媒体报道,中日两国原计划在2012年建立防务部门海上联络机制,目前该计划已被搁置。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前中日关系因为日本政府非法“购买”钓鱼岛而处于严峻局面,两国防务领域交流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其责任完全在日方。我们希望日方能够切实改正错误,努力维护中日关系大局。”

  针对美日可能仍将在冲绳举行联合夺岛演习,杨宇军表示,中方密切关注日方有关动向,对于日方拉拢域外国家频繁举行联合军演,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的做法,中方一贯是坚决反对的。

  就在中日间军事交流暂缓的同时,中国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组织的军事交流却热火朝天。

  今年以来,中美两军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防长实现互访。尽管距离年底仅有两月,但两国防务部门和两军之间还将在年底前密集地开展一系列的交流活动。包括美军陆军军乐团访华,美国海军部长、军事医学代表团访华以及人道主义减灾联合演练等等。

  杨宇军介绍说:“根据中美两军年度交往计划,美国陆军军乐代表团将于10月27日至11月5日来华访问。中美两军还将于11月下旬在成都举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美国海军部长、军事医学代表团也将在年内来华访问,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高级军官研修班和海军代表团也将访美,双方还将举行第13次国防部防务磋商等活动。我们愿意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据了解,在访华期间,美军陆军军乐团将与解放军军乐团在北京、南京、上海三地共同举办联合演出。

  此外,中国军队还将首次与澳大利亚、新西兰两国军队共同举行联合实兵演练。杨宇军介绍说,中国军队将派出指挥组和医务专业分队共约30人参演。这位发言人强调,演练将增进三方军事互信,提高务实合作水平。他表示,“根据年度交往计划,经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三国防务部门商定,三国军队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代号为“合作精神-2012”的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演练。演练的课题为洪灾人道主义医疗救援,包括经验交流、桌面推演、实兵演练和实地考察四个阶段。演练的目的是交流人道主义救援减灾领域的经验做法,探索联合医疗救援行动的方式方法,增进三方军事互信,提高务实合作水平。”

  这位发言人还介绍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将与文莱防务学院将于11月4日至8日在北京共同主办第16届东盟地区论坛国防院校长会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14/919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