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这个军事基地一旦建成将成为世界最大比珍珠港大都5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众所周知,我国国土地大物博

  众所周知,我国国土地大物博。海洋资源更是无比丰富,这其中就包括绵长的海岸线,另外,广袤的大海之内更是存在多处美不胜收的岛屿,这些连绵不绝的岛屿彼此相连,更是形成无比壮观的群岛景观,其中这些被大家熟知的岛屿就有,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等。

  要知道,这些面积广袤的群岛的存在,不仅可以用来开发作为无比丰富的旅游资源,而且这些得天独厚的岛屿更是能成为我国领海布防的重要军事力量。大家知道,特别是新世纪以来,我国对海权更是无比的重视,因此,加强海洋军事力量的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

  既然要大力部署海洋力量,那么相应的海洋军事基地的建设就是无比更要的一环。没有有力的海军基地补给,广袤的海洋控制权更是无从谈起。最近有相关媒体报道称,为了加强海军基地的建设,我国的中沙群岛部分岛礁将成为填海造陆的重要军事部署。另外又知情专家表示,如果该岛能够成功开发,这里或将成为我国一个最大的海洋军事基地。总面积可达到130平方公里。另外,这也意味着比当年的美军珍珠港海军基地都要大出5倍之多。

  既然是如此重要的军事部署,当然选择此处作为基地也是有原因考虑在内的。那么这个岛屿的优势在哪里呢?首先从卫星图上可以直观的看出,该岛屿呈现环状,如此特别的地理环境,日后可以为军事基地形成一道有力的避风港。未来还能担当起中国海军远洋舰队重要的补给中转站。但是想要完成这座岛礁的全部建设,难度也是非常大的。

  目前,这座岛礁还在积极的规划部署阶段,但是,一旦该处海军基地建成,我国的海军力量必然会更加强大,有力的制海权更是不在话下。对此,大家怎么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15/921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