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5无人机最新消息汇总:量产型彩虹5无人机首飞成功无人机彩虹5正式进入批量生产值得期待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 2017年7月14日下午,翼展21米、一身灰色的量产型彩虹五无人机在河北某机场跑道上滑行起飞,成功完成首次试飞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 2017年7月14日下午,翼展21米、一身灰色的量产型彩虹五无人机在河北某机场跑道上滑行起飞,成功完成首次试飞。

  这标志着自2016年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后,我国自主研发的中高端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彩虹五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为后续产品交付和合同签订奠定了良好基础。

  14日16时许,翼展21米、一身灰色的彩虹五无人机在河北某机场跑道上启动滑行,随着发动机轰鸣声越来越急,飞机越滑越快,“昂首”冲向天空。这架最大起飞重量达3300千克的无人机像一只矫健的雄鹰在天空中“展翅”翱翔,成功完成各项试飞任务。

  近几年中国无人机逐渐打开国际市场,去年中国无人机在中东市场卖的非常好,尤其是在伊拉克,客户反映良好。

  100次以上导弹攻击,200多发导弹,95%命中目标!”这是伊拉克国防部根据正在使用中的中国制造“彩虹-4”无人机的回传的视频统计的战果。对比美军在地面人员引导下,“地狱火”导弹的命中率也在90%左右;仅仅依靠自身和其他无人机或者有人战场侦察机从空中进行目标指引的“彩虹-4”无人机能够获得这么高的命中率尤为难得,也难怪为什么伊拉克军队如此青睐中国的无人机,最近又上门继续采购最新的彩虹-5无人机。

  由于伊拉克特殊的战场环境,目标都是使用“皮卡战车”的零散武装人员,机动流动性非常大。依靠传统无人机侦察,有人机打击或者再派地面部队进行追击,根本追不上。而换了中国的无人机后,就不同了。中国的无人机追求的是“察打一体”,说白了就“发现既打击“。伊拉克才实际列装不到1年时间,就打出去200多发导弹。这还没计算中间使用使用北斗制导炸弹打击目标的数量。中国无人机其实在伊拉克就专心干了“察打一体”这一件事,而且干的非常出色,要不然伊拉克是不可能作为回头客上门的。

  彩虹五无人机是由航天科技集团十一院研制的一款国内大型中空长航时无人机,主要用于实施全天时侦察监视、巡逻、目标精确定位、打击毁伤效果评估等任务,为军事作战提供情报保障,为反恐提供信息支持和打击手段,也可运用于民用的广域勘查、活动点监视等任务。

  “此次量产型彩虹五无人机在去年珠海航展上展出的样机机型基础上做了多项改进,从综合性能来看,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航天科技集团十一院彩虹无人机总工程师石文告诉记者,彩虹五最大外挂1000千克,最大航程超过10000千米,最大续航时间60小时,实用升限7600米,带8发AR-1导弹可以留空超过30个小时,具有载荷能力大和续航时间长等优点。作为侦察打击一体化武器系统平台,彩虹五可实现2000千米内地面或海上目标的即察即打,是当之无愧的“重型狙击手”。由于更换了发动机适合高远地区作战,会成为山地战倍增器。

  谷歌快递无人机Wing在澳大利亚获得快递资质,历经18个月试飞已完成3000单包裹寄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0/949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