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军演不针对特定国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称,中国加强二炮部队建设,提高战略威慑和防卫作战的能力,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特定的国家和目标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称,中国加强二炮部队建设,提高战略威慑和防卫作战的能力,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特定的国家和目标。

  凤凰卫视8月30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国防部发言人称中国军演不针对特定国家”,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中国国防部在星期四的月度记者会上证实,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9月中访华,这是帕内塔上任之后首次访华,不过国防部没有透露具体的细节。另外外界也注意到中国最近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以及导弹试射,猜测这是针对美国和日本作出的回应。国防部在记者会上作出了澄清。

  解说: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记者会上证实,美国防长帕内塔将在九月中访华,并表示中方对这次访华高度重视,中美双方目前还在就细节进行沟通,因此这次访华会讨论的主要议题,以及帕内塔是否会参观中国重要军事基地等外界关注的焦点,国防部没有回应。帕内塔访华正值中国与日本等国在海岛问题上争议持续升级,而针对美日近期包括联合军演的一系列的举动,外界也在关注中国军方的动向。

  最近国内媒体报出,中国进行了大规模军演,外界认为这是对美日联合登岛演习的回应,另外中国的二炮部队近期也有密集导弹演习,也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认为这也是在向日美释放信号,对此国防部就表示近期的大规模军演是年度的例行安排,而加强二炮建设不针对特定国家和目标。

  耿雁生(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中国加强二炮部队建设,提高战略威慑和防卫作战的能力,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特定的国家和目标。

  解说:针对日本方面在钓鱼岛问题上有可能采取的进一步举动,耿雁生也表示,中国军队会密切留意日方动向,而中国军队也有能力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3/972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