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军情丨俄要用“烈火”烧毁美国“木马”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美国国内“通俄门”调查的加速,特朗普政府的反俄声浪越发高涨,从退出中导条约到武装北约中东欧国家,力度空前

  随着美国国内“通俄门”调查的加速,特朗普政府的反俄声浪越发高涨,从退出中导条约到武装北约中东欧国家,力度空前。俄罗斯也不断采取反制措施,表明毫不屈服的态度。近段时间,美俄高级将领围绕“特洛伊木马战略”又起争端,给本已紧绷的美俄关系再添堵心事。

  美国空军参谋长戴维·高德费恩上将近日在布鲁金斯学会宣布,美国四大军种将申请1350亿美元的巨额预算,按照“特洛伊木马”的战法原则,在一年内推出全新军事战略,以对付俄罗斯带来的严峻威胁。“该战略的主要特点是‘隐蔽入侵’敌方领土深处,动用美国所有兵种发动行动,而其中充当‘特洛伊木马’的主角非F-35战斗机莫属。”

  高德费恩介绍,制定新战略,是为了应对与俄罗斯等大国对手发生冲突的风险,尤其在俄罗斯拥有能与美国武器相抗衡的现代化武器的情况下,打造与“特洛伊木马”策略相类似的新构想迫在眉睫,否则俄罗斯可能会对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构成威胁。

  美军新理念的目标是在对手领土、领空和领海内实施“隐形和联合渗透”,使敌武装力量同时陷入多重困境,因而无法实施有效的反击。

  新战略涉及美军各兵种,但在这支联合渗透队伍中,美空军最先进的F-35隐形战斗机将担任“四分卫”(橄榄球比赛中的进攻发起者)的角色,作为发起进攻的协调总部发挥主要作用。它能从对方领空之内收集各方面信息并实时变化战术。

  高德费恩说:“如果俄罗斯或地球上的其他对手今后在自己的领空内看到F-35战机,我会用一句话传递所有信息——我们来了。不是‘我来了’,F-35绝不会单独行动。”高德费恩强调,美国特战部队会同时“在地面”行动,而核潜艇会“在水下”行动。

  高德费恩表示,“特洛伊木马战略”的设想是“我们来了”。“我们一直监视你们;我们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已经穿透了你们认为自己拥有的任何防御。”他认为,要利用美国联合部队的各兵种特有的优势,集中起来对付敌人,这样就能制服敌人。“要让他们同时处于多重困难之中,他们要么放弃与美国较量,要么一败涂地。”

  高德费恩说,这样一来,美军就能够“攻击敌人的弱点,而不是攻击他们的长处。这既是技术上的根本变化,也是文化上的根本变化。”新战略会给美军带来“非对称优势”。

  俄军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大将回应称,美国以军事力量为主体,采取“特洛伊木马战略”破坏它不喜欢的国家的稳定,同时运用高精度武器打击最重要的国家目标,其实质是“军事力量+‘第五纵队’(内应)”的对抗模式。

  格拉西莫夫称:“我们的回应原则是积极防御战略,即按照俄军事学说的防御性特点,采取一系列先发制人的措施以消除国家安全威胁。”他表示,俄方应在军事战略发展领域超越“潜在敌”(暗指美国以及北约),而且永远“领先一步”。

  俄政治学家罗曼·罗曼诺夫接受采访时,对“特洛伊木马战略”嗤之以鼻,认为美国完全忘记俄罗斯拥有的防御手段的厉害之处。“他们认为能突防进入俄罗斯领空和国境线,对关键目标实施打击,使我们的军队丧失防御能力。要知道俄罗斯不是伊拉克,不是阿富汗,我们的防御手段要发达得多,我们有炽热的‘烈火’烧毁‘木马’。”

  俄政治学博士、预备役上校安德烈·科什金指出,俄罗斯即将在美国对面的沃尔库塔设立新式“沃罗涅日-DM”远程预警雷达,服役后将宣告俄罗斯全部领空都纳入严密监控。“这是一种超地平线跟踪远程预警雷达,覆盖俄罗斯整个北部,乃至看到美国和加拿大的部分领土。它可以彻底封锁整个北极方向,原则上这是美国弹道导弹打击俄罗斯的最佳飞行路线。”

  据悉,“沃罗涅日-DM”雷达探测距离超过6000公里,隐形战机的任何入侵行为在其进入俄领空之前就会早早被发现,之后便是俄空天军的S-400地空导弹系统和航空兵的发挥空间。

  科什金特别强调,“我们还有苏-57歼击机。这是一款第五代战机。美国的F-35更多是偷偷摸摸扔炸弹的对地打击飞机,苏-57却是一款歼击机,它的发动机性能更高、机动性更强、空对地导弹打击能力更猛,也就是说,比起F-35来说,它的技战术性能在许多方面要更加优秀。”

  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伊格尔·科罗特琴科更多从文化上理解“特洛伊木马战略”。他表示,“第五纵队”(指隐藏在对方内部的间谍)远比现代化隐形机危险,俄罗斯必须警惕与防范带有文化渗透性质的“柔性入侵”。

  早在2017年底,俄罗斯国家杜马三读全票通过“外国代理人”媒体法案,将外国资助的媒体定性为“外国代理人”,哪些媒体可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将由司法部决定,可未经法庭审理关闭那些被认定为不受欢迎组织的网站。

  该法案是对美国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美国分公司被列为外国代理人的“对称性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对在俄罗斯的外国组织指出,如果不想被当作“外国代理人”,那就必须停止在俄罗斯的政治活动,或者停止接受外国人提供的资助。

  今年3月6日,普京宣布,光在去年一年,俄罗斯反间谍机构抓获了129名外国特工机构编内特工和465名间谍。普京表示:“我们注意到,外国情报机构企图在俄罗斯方向增大活动强度,通过各种渠道寻找接近政治、经济、科学和技术情报的途径。外国情报机构更加变本加厉,企图对我们国家内部的相应进程施加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华盛顿方面不断扩大在俄罗斯周边的军事存在,破坏武器限制和削减条约关系体系,必然会急剧激化军事政治局势,带来新的军事威胁,迫使俄罗斯不得不做出对等措施。不过,只要俄罗斯政治安全局势稳定,美国式的“特洛伊木马”就只能是个毫无意义的“木马”。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5/976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