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印度这回闯祸了反卫星碎片威胁国际空间站美发警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27日,印度试射了一枚印度国产的反卫星导弹,成功击中一颗300公里高度低轨运行的卫星

  3月27日,印度试射了一枚印度国产的反卫星导弹,成功击中一颗300公里高度低轨运行的卫星。300公里的高度击毁卫星,印度这一行为明显是“闯祸”了,因为在这个高度有太多的太空飞行器在运行,印度击毁卫星产生的碎片成为了“太空杀手”。

  因为美国在太空中拥有最多的卫星,印度此举无疑给美国人带来了巨大的麻烦。美国代理防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在印度发射反卫星导弹当天,立马就对印度发出了警告,帕特里克·沙纳汉称:印度正在太空中制造“混乱”,因为击毁卫星产生的碎片会将别国的卫星置于危险之下。

  不过,对于美国宇航局来说,更危险的不光是他们的卫星,还有国际空间站。国际空间站计划在2024年退役,但是未来的五年时间,美国宇航局还必须依赖它,最重要的,国际空间站现在有宇航员在工作,印度的行为为这些宇航员带来了危险。

  根据美国宇航局发布的消息,美国军方追踪到印度此次反卫星导弹击毁的卫星产生了400块轨道碎片,美国宇航局目前已经跟踪了其中的60块,这些碎片离国际空间站的都不远。

  在印度发射反卫星武器当天,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发言只是称“令人担忧”,尚未指名道姓指责印度。但是在5天之后的4月1日,在分析了数据之后,吉姆·布里登斯廷正式向印度航空航天局发表讲话。

  吉姆·布里登斯廷“怒斥”印度,警告称:印度发射反卫星武器是一个可怕的事情,而且击毁的是国际空间站的附近卫星,这是不可接受的。

  国际空间站飞行轨道最远距离地球320公里左右,最远347公里。吉姆·布里登斯廷称,印度发射反卫星武器之后,与国际空间站发生碰撞的风险增加了44%。

  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航空航天局为了证明印度是世界先进的太空大国之一,不惜在国际空间站附近完成反卫星武器击毁卫星的试验。

  实际上,只是击落了300公里高度的卫星暴露了印度真实的水平。一般情况下,进行类似的试验,会选择更高的500公里以上的高度进行,一是避开卫星密集的轨道,同样,300公里的高度同国际空间站飞行的高度太过接近,碎片带来的风险直线上升。

  分析称,印度此次不顾国际空间站危险和美国主导的国际空间站的危险,坚持进行这次反卫星武器的测试,是因为印度在2月底同巴基斯坦空战中惨败有关。在2019年2月27日,印巴空军一场小规模的冲突中,巴空军成功击落了印军的米格-21战斗机,现在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巴空军可能还击落了一架苏-30MKI战斗机。

  最重要的,印度空军飞行员被俘,让印军颜面全失。分析称,导致印度空军拥有更加先进的战斗机却落败的原因是印度电子战落后。为了扳回颜面,印度才硬生生的进行了一次技术并不完善的反卫星武器测试,也无视了美国的国际空间站的安全。

  当然,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印度在警告澳大利亚一家国防研究机构。该机构在印度对巴基斯坦空袭之后,利用卫星图分析,发现印军的空袭没有击中任何目标,这让印度脸上完全挂不住了。(天高地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9/994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