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高端无人机彩虹5首飞可独立执行作战任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8月26日,国内自主研发的大型无人机彩虹5在中国西北某机场成功首飞

  8月26日,国内自主研发的大型无人机彩虹5在中国西北某机场成功首飞。这款新型无人机拥有更高的载荷能力和作战效能,这也意味着中国又诞生一款在国际上数一数二的察打一体化无人机,它将在世界范围内反恐斗争及局部冲突中扮演重要角色。

  8月26日早,在第一缕晨光的照耀下,一款大型无人机从机场华丽起飞。它的名字是彩虹5,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而成。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因为气动专业技术的优势,已进入无人机行业15年。而“彩虹”品牌则代表“中国航天”旗下的无人机形象。

  当天早晨5点半左右,天还没亮,彩虹5终于被揭开了神秘面纱,被工作人员缓缓推出机库。在灯光的照耀下,可以看到彩虹5通体黑灰色,机身超过10米,机翼有20多米,外形修长流畅。而在距其100米左右的空地,有两台指挥车,一台装有视距通讯设备,一台就是指挥控制系统。在指挥系统里,飞机起飞、爬升、巡航时怎么飞、飞多高、速度等这些参数都被输进电脑里,不需要人来操作,飞机可以实现自主飞行。5点半之后,在飞机旁和指挥车内,工作人员都在对飞机的各项参数进行确认。

  6点,彩虹5被拉上跑道正中间,蓄势待发。随着天色渐渐亮起来,最后各项准备工作完成,6点40分左右,彩虹5的发动机开始轰鸣。6点43分,在第一缕晨光的照耀下,启动、加速、起飞,彩虹5华丽飞向空中,并逐渐消失在视野范围内。15分钟后,伴随着轰隆的发动机响,彩虹5又重新出现在天空中,接着沿着同一条跑道,稳稳着陆在跑道的正中间。

  至此,彩虹5的首飞圆满成功。“非常成功,各项参数都在我们预测的范围内。”彩虹5项目负责人兰文博说。

  彩虹5是中空长时无人机,是目前国内全复合材料机体无人机中起飞重量最重,外形尺度最大的,具有较强载荷能力和作战效能的大型无人机。彩虹5的首飞成功,意味着中国又诞生一款在国际市场上性价比数一数二的察打一体平台,它也将成为世界范围内反恐斗争及局部冲突中的利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30/996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