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观察室]中国兵器科技报告指新一代导弹火炮远准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中国科协最新发布的中国“兵器科技发展报告”披露,大陆解放军将要大幅提升导弹火箭的射程,实现兵器远程化,中国兵器工业未来大力发展末敏弹、弹道修正弹、制导炸弹和末端制导的导弹和火箭,提高精确的命中率,实现对各类型武器目标的世界一流打击水平

  据中国科协最新发布的中国“兵器科技发展报告”披露,大陆解放军将要大幅提升导弹火箭的射程,实现兵器远程化,中国兵器工业未来大力发展末敏弹、弹道修正弹、制导炸弹和末端制导的导弹和火箭,提高精确的命中率,实现对各类型武器目标的世界一流打击水平。

  这份中国兵器报告说,解放军重点研究解决的是高初速的、大射高的,中口径防空反导火炮,高射频、输弹技术和轻型化的问题,中国的兵器工业研究对于打巡航导弹,打无人战机甚至隐形战机都有突破。对于西方特别是美国、日本现役先进的装备,作为打击的参照,可以实现纵深点、面目标实施游侠的压制,精确的打击。

  中国兵器工业的发展,不但是要打得远,更要是打得准,而这份报告提到,解放军目前的兵器装备是低成本智慧和自导弹和火箭,大幅度提高了命中率,但是精确的命中目标比起西方还有差距。

  解放军目前新型的武器装备,包括有新型的主战坦克,履带式的步兵战车,155的自行榴弹炮,122的自行火炮,远程多管的火箭炮,还有120的输式迫榴炮,四管的弹炮结合了自行火炮,这些都可以作为合成的高中低空防空利器,截击敌方的导弹,有效的展开中国国土的防空。另外还有反坦克的导弹发射车,空降步兵战车,两栖装甲突击车等等,都是解放军新的装备,可以说每年解放军都有新的装备试用和服役。

  不过这份中国的兵器报告也特别提到,解放军的兵器发展,虽然是每年都都进步,但是兵器发展方面还有很多的不足,兵器发射方面,中国的高初速发射技术还没有成熟,而西方先进国家的目前冲压技术,还有脉冲的轰炸发动机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

  西方兵器界一些新型的发动机还有爆炸技术,已经在西方的导弹火箭当中得到应用,而中国还没有达到可以用于实战的程度,不少关键技术还没有突破。另外在弹箭精确化的技术方面,与国外西方的制导弹箭的类别,还是数量比较,中国军方的品种比较少,在制弹精确度和整体性能上能有较大的差距。

  这份中国官方发布的中国兵器报告当中,也提到了中国兵器的不足,包括制导方面,中国大陆解放军还有中国的兵器界,对于导弹的多模式制导,还有各种符合模式的制导技术,以及西方军事界先进的制导技术,还有一定的差距。特别导弹的制导模式单一,解放军目前抗干扰,还有全天候作战能力,还是相当的不足,先进的制导理论,目前还只是理论探索当中。

  这份中国的兵器报告还提到,美国目前在控制常规战斗部,产生不同爆炸威力的方法上,包括发展毁伤威力巨大的相关战斗部门方面,已经是成功地应用。而对于这些先进的技术,中国的兵器界,目前还属于原理研究阶段,没有达到实战,甚至试用的程度。

  美国、俄罗斯的电磁脉冲弹,已经传入外场试验,甚至投入实战使用,美军的微波弹、评估弹技术已经获得了一定的突破,而中国军方差距较为明显。目前西方的军事世界抗干扰部门的战斗部发展,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而中国大陆解放军目前包括兵器界,国内整体的水平只达到第二代的水平。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中国的兵器装备,虽然每年都有更新和上升,但是中国的兵器整体高科技的攻击能力,比起美军和西方仍然是落后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02/1004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