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去年全球顶级富豪总资产因股市蒸发万亿美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Marketwatch头条 股市暴跌,全球亿万富豪资产去年蒸发近万亿美元  全球知名的《胡润百富榜》编制的一份榜单显示,2018年的股市崩盘让全球最富有的一群人损失了近1万亿美元的财富

  Marketwatch头条 股市暴跌,全球亿万富豪资产去年蒸发近万亿美元

  全球知名的《胡润百富榜》编制的一份榜单显示,2018年的股市崩盘让全球最富有的一群人损失了近1万亿美元的财富。报告称,据胡润计算,全球共有2470位亿万富翁,比去年减少了224位。主要受股市波动和美元走强的影响,这些富豪的总财富较上年同期减少9,500亿美元,至9.6万亿美元。但胡润认为全球亿万富翁的人数可能超过6,000人,因为很多人试图隐藏自己的财富,尤其是在中东地区。

  该报告显示,截至1月31日,中国亿万富翁人数仍超过其他任何国家,为658人。几家独角兽公司通过IPO发行重新制造了数百位亿万富翁,但还有是212位中国富翁资产缩水至10亿美元以内。美国有584位亿万富翁,德国有117位。去年财富增长最大的领域是科技、媒体和电信,其次是房地产和其他投资、制造业和零售业。

  虽然美国和欧洲仍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但这类榜单显示了全球经济地域实力的演变。北京是全球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共有103位,其次是纽约(92位)和香港(69位)。在亿万富翁最多的20个城市中,有13个在亚洲。去年的市场崩溃给日本造成的损失最大,东京证券交易所市值损失了43%。创造了最多亿万富翁的公司是泰国正大集团,截至今年1月底,正大集团的亿万富翁总数为17人,新增了5人。

  据特斯拉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有9.2亿美元的可转换高级债券将于本周五(3月1日)到期,其转换价格为每股359.87美元。而在过去几周时间里,特斯拉股票的成交价一直都在359美元以下若特斯拉股价与债券的转化价格相当,那么这笔债券可被转换为特斯拉的股票,这样一来该公司就不需要用现金来偿还债务了。但是,除非特斯拉股价在本周的交易中大幅上涨,否则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就将不得不用现金还债。

  前对冲基金经理人达瑞斯-布朗(Darius Brawn)称,偿还这笔债务可能令特斯拉陷入现金短缺的困境,除非该公司的Model 3车型能在下个月迎来出色的销售表现。“如果特斯拉在3月份没有出色的表现,那么他们就真的有麻烦了,尤其是如果该公司不筹集资金的话就更是如此。”曾在城堡基金、SAC和Sharpe Point担任投资组合经理的布朗说道。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特斯拉一直都在显示出面临着财务压力的迹象。在整个2018年里,特斯拉缩减了资本支出,并计划在今年也只会小幅提高资本支出。在此期间,马斯克一直在设法为特斯拉吸引“粉丝”,承诺将为特斯拉车主提供快速维修和车身维护服务,并承诺将会推出“全自动驾驶”功能和一系列新产品,如太阳能屋顶瓦、新款电动汽车和皮卡等。

  联邦快递今年夏天计划开始测试一款机器人,为沃尔玛和必胜客等合作伙伴处理送货上门的服务。快递商、零售商和餐馆正在试验机器人、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试图利用自动化技术,降低向消费者送货上门的“最后一英里”的高成本,送货上门的“最后一英里”包括小商品、杂货,甚至咖啡。

  与联邦快递合作的这家公司叫做DEKA Development & Research Corp,DEKA的创始人迪恩-卡门(Dean Kamen)发明了赛格威(Segway)站立滑板车和iBot爬楼梯轮椅。该快递公司表示,这些机器人将成为其在全球1900个城市开展“当日达”服务的一部分。但该项目必须在测试城市获得批准,包括联邦快递总部所在地孟菲斯,而且第一批快递将在联邦快递的办公地点之间进行。

  投资者和企业正在向旨在降低成本、克服监管障碍的项目投入数百万美元。平均来说,超过60%商家的顾客住在离商店3英里以内的地方。联邦快递表示,正与包括Auto Zone 和Target 在内的合作夥伴合作,以确定自动递送服务是否是快速、廉价递送的可行选择。配送服务的“最后一英里”占包裹总递送成本的50%或更多。餐馆往往要向Uber Eats等第三方配送公司支付每笔订单金额10%至30%的佣金。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称,美联储即将宣布有关该行将在何时停止其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时间表。对于投资者来说,确定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的最终规模和构成一直都是个令人担心的关键问题。在金融危机期间以及危机过后的时期,美联储购买了固定收益债券,目的是压低长期利率和刺激经济增长。因此,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就引发了人们的忧虑,使其担心此举是否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自缩减资产负债表的程序从2017年10月份启动以来,美联储已经将其持有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缩减了4480亿美元左右,至3.8万亿美元。与此同时,银行准备金的金额则已经从2.8万亿美元缩减到了1.6万亿美元。在周二向参议院下属银行委员会作证时,鲍威尔表示,就缩表计划将在何时终结的问题而言,市场有关银行准备金下降至1万亿美元左右(此外还有一些缓冲资金)的估测很可能是准确的。

  与此同时,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并未考虑调高其通胀目标。美联储目前认为,2%的通胀率是健康的水平,但在当前这个经济复苏周期的大多数时间里,通胀率一直都低于2%的目标。美联储的一种选择就是调高通胀目标,这可能会推动通胀预期上升。“我们并未考虑调高通胀目标,没得商量。”鲍威尔说道。他还补充称,美联储正在评估其他一些选择以“更加可靠地实现”其通胀目标。

  美国科技媒体GeekWire周三报道称,亚马逊正在缩减在其总部西雅图的扩张计划。两周前,该公司还放弃了在纽约长岛建立第二总部的计划。GeekWire看到了一份广告单显示,亚马逊正在转租其位于西雅图第二高的摩天大楼雷尼尔广场(Rainier Square)上所租用的全部30层的办公空间。GeekWire援引该广告单上的信息和其对商业地产代理商的采访报道称,亚马逊所有的这些办公空间都将被租赁给其他公司。

  规模的缩减可能意味着这家在线零售商将采取更为保守的扩张计划。《西雅图时报》称,亚马逊去年在该地区裁掉了数百名员工。西雅图居民和官员质纷纷质疑亚马逊在该市的未来,此前该公司威胁要撤出其位于雷尼尔广场的办公地点,以说服当地议员废除公司税。

  亚马逊在西雅图税收政策上的强硬立场与其最近与纽约地方官员的斗争如出一辙。纽约市议会成员一再反对纽约市政府和州政府向亚马逊提供的近30亿美元的税收优惠。据报道,亚马逊一直在关注华盛顿贝尔维尤附近的区域,该公司目前在那里租赁了超过1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与此同时,西雅图的一名房地产经纪人告诉GeekWire,苹果、Dropbox和甲骨文等公司正在考虑租用亚马逊在雷尼尔广场的办公空间。

  巴西矿业公司淡水河谷(Vale SA)股价周三下跌1.6%,触及日低,此前穆迪将其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展望为负面。1月25日,淡水河谷的一处设施发生灾难,造成约300人死亡,导致该公司10%的产量停产。此后,穆迪将淡水河谷的评级下调了一个级距,至Ba1,使其不在投资级范围之内。

  1月25日,淡水河谷公司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纽市的一个矿坝溃坝,矿坝内废料、泥浆迅速涌出,将该市的行政中心和附近村庄、建筑物淹没。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堤坝内的采矿废料总量超过1300万立方米。事故发生后,流出的泥浆和垃圾大部分涌入当地一条河流。祸不单行,当下正值巴西雨季,事发地点连日暴雨,造成矿区贮水池水位27日再次上升,发生溃坝事故矿区的另一个矿坝也出现了坍塌风险。

  据当地媒体报道,自2015年以来,巴西联邦环境机构已经指出了淡水河谷的22项违规行为,对公司开出了总计约3.89亿雷亚尔的罚款,并对该公司提出了多项调查与起诉立案。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尚未支付过一分钱。根据公司最新的资产负债表显示,对该公司提出的各项环境控诉或将导致其被罚款79.3亿雷亚尔,这还不包括三年前马里亚纳溃坝事故和此次事故的赔偿。(仲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15/1041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