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时事政治:2019国内新闻热点评论(5月9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2019时事政治汇总,内含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时政新闻、新闻热点评论、时事要闻、时事一点通、东方时事政治等

  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2019时事政治汇总,内含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时政新闻、新闻热点评论、时事要闻、时事一点通、东方时事政治等。

  新华社澳大利亚黄金海岸5月9日电(记者郝亚琳)9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2019年全会上,成都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成为中国大陆首个举办这项赛事的城市。

  会上,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执委会向所有37个会员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提交了成都申办报告的评估结果。与会全体代表投票决定将这一赛事的举办权授予成都。

  成都代表团在主题陈述和展示后,与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签订正式举办合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等出席活动。

  新华社长沙5月9日电(记者周勉)以“爱乡愁”为主题的海峡两岸诗歌音乐晚会8日晚在湖南省怀化市举办,拉开了首届海峡两岸诗人楚辞之旅的帷幕。

  在活动现场,台湾著名诗人郑愁予与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等一起,用分别取自雪峰山和阿里山的土栽下一株橘树,并用沅江水和日月潭水浇灌,以此象征同根同脉的中华文化。姬国盛、郝娟、吕铭和郭敬等朗诵家现场朗诵了《谁也不能高过你的头颅》《乡愁》《沁园春雪》等诗歌名篇。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从环比看,CPI由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0.1%。

  新华社哈尔滨5月9日电(记者王建)无人驾驶履拖打浆平地机、无人驾驶插秧机、无人驾驶喷雾机8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建三江分公司红卫农场的水田里,上演了一场无人驾驶春耕“总动员”。

  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业组成的智能化农机团队参与了当天的实验,多种无人农机借助北斗卫星导航,并加入传感器和控制器,实现了无人驾驶作业。

  新华社深圳5月9日电(记者李晓玲)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卫星应用院士工作站近日落户深圳,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总设计师周志成设立的。

  周志成表示,设立工作站旨在构建业内领先的技术研发平台,引进和培养业内高端技术人才,提高科研水平,产出创新成果,引进创新理论并开展产业化应用研究,提高我国在卫星通信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国家卫健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护理工作发展情况。截至2018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占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近50%,每千人口护士数达到3人。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近70%,护士专业素质和专科护理服务能力不断提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3/1071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