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主动邀中国武器赴俄参展因不少军品已成俄军急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大家都知道,中国军工从老大哥俄罗斯那里引进156个工业项目建立的,中国建国初期30年内,飞机导弹,大炮坦克都是俄罗斯产品的仿制品,但是40年过去,形式发生了巨大转变,中国企业开始赴俄推广本国武器

  大家都知道,中国军工从老大哥俄罗斯那里引进156个工业项目建立的,中国建国初期30年内,飞机导弹,大炮坦克都是俄罗斯产品的仿制品,但是40年过去,形式发生了巨大转变,中国企业开始赴俄推广本国武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月23日报道,中国军工企业代表,参加一年一度的“军队-2018”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希望与俄罗斯及其他国家的新客户签署合同。

  “军队-2018”国际军事技术论坛8月21日至26日在莫斯科州库宾卡举行。活动中展出超过2.6万件武器和军事装备。中国一些大型军工企业,比如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今年首次参加该论坛。

  北方工业公司代表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展,虽然‘军队-2018‘每年都举办,但以前从没有参加过。在中俄两国进行军技交流的时候,俄方提出建议,希望中国能够组织本国军工集团参加本次国际军事论坛。在中国政府的组织下,我们公司和国内其他一些顶尖集团和公司参加了‘军队-2018’论坛,展示了中国自己在飞机制造、航空航天、船舶和电子领域的成果。我们北方公司以发展陆军武器为主,这次展示了火炮、坦克、防空系统,包括反导系统在内,反坦克武器等装备。”

  同样是首次参加论坛的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IRay Technology Corporation)代表表示,西方制裁禁止向俄出口技术,这为中国产品创造了新的机遇。

  该公司海外销售经理Frank Hu说:“我们是红外热成像领域企业,就红外成像技术而言,俄罗斯是依赖进口的。以前只有法国、美国、以色列等国家能够生产,近几年,中国公司已经取得突破,而且性能也不落后于西方国家产品,我们认为,中俄关系很近,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俄罗斯也会倾向于从中国购买这类产品,而且,热成像产品也是军事方面的刚需产品。

  红外探测器、红外热像仪、红外传感器、热成像夜视仪、红外线摄像头、红外望远镜应有尽有。

  从报道可以看出,中国军工企业到俄罗斯参展,不是主动的,而是被动的,不是提前报名积极参与,而是俄罗斯客户真正认识到中国军工产品先进,才提出邀请的。

  大家都知道,中国从上世纪90年代和俄罗斯关系回暖后,大量进口俄罗斯先进武器,300架苏27战斗机苏30战斗轰炸机,6艘基洛级常规潜艇潜艇,破冰船核反应堆,激光制导炸弹,红土地激光制导炮弹,现代级驱逐舰,KH-31超音速反雷达导弹,S300防空导弹,S400防空导弹,俄罗斯官员认为,除了核潜艇和核导弹外,俄军工产品最好的都以最友好价格出售给过去的小兄弟中国。

  中国大量购买苏27,拯救了俄罗斯军用航空工业,但是也让俄罗斯人认识到中国的落后

  可以这么说,中国在90年代,救活了俄罗斯军工,俄军工经济困难期的第一桶金大多是中国首先支付的,简单来说,就苏27,苏30引进项目,中国就付出了上千亿的代价,最终救活了苏霍伊设计局,发动机厂和俄航空产业链。

  中国对俄军购,从1992年开始,以购买48架苏27战斗机为起点,到2016年中国停止购买俄罗斯AL-31发动机为止,除了苏35和S400防空导弹还有订单外,别的大宗产品几乎都停了。

  而这24年之中,中国军事装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歼20战斗机替代歼11战斗机成为中国空军最强重型双发战斗机,隐身效能和航电水平远远超越俄罗斯苏57战斗机,紧追美国F22和F35。

  中国99A主战坦克大批量生产,并在中俄联合军演中,让俄罗斯坦克跟不上,打不着,严重的失落使得俄罗斯人严辞拒绝中国99A坦克参加俄国国内的坦克大赛。

  ZBD-05式两栖水陆战车,水上速度世界第一,上个月刚刚让俄军官兵疯狂体验了一把,唯一的要求就是,能不能便宜卖我们几百辆?

  而且中国的军事实力不仅仅在大件上,小件上也出了巨大的成功,比如军工芯片,红外探测器,军用雷达TR发射接收组件,歼20雷达性能从从性能评测来说,有部分指标已经超过美国F22和F35雷达,这也是俄军工的短板,俄苏57战斗机的有缘相控阵雷达,TR从韩国进口,自制一直跟不上,同样尴尬的事情发生在米格35战斗机上,做宣传的时候是有缘相控阵雷达,卖印度的却是脉冲多普勒雷达。

  中国和俄罗斯最大的区别,其实仅仅在于:经济实力,有经济实力推动,军工就上的去,这是很朴实的道理,所以俄国内有识之士纷纷呼吁:快学中国改革开放,多赚银子。(作者署名:大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7/1085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