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废武功?英陆军计划削减3成主战坦克引不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军事12月2日报道】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称,英国陆军领导人正计划将前沿部署的坦克数量减少三分之一,这一计划将使英国陆军装备的坦克数量少于塞尔维亚

  【环球网军事12月2日报道】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称,英国陆军领导人正计划将前沿部署的坦克数量减少三分之一,这一计划将使英国陆军装备的坦克数量少于塞尔维亚。根据这一计划,陆军目前现役的3个坦克团中的1个团将用“阿贾克斯”装甲车取代的其现在装备的56辆“挑战者2”坦克。此次削减将令陆军的现役坦克数量仅比传统中立国瑞士多大约40辆。相比之下,俄罗斯陆军目前装备有2700辆坦克。

  即将在未来数月宣布的这一计划令英军的现役和退役指挥官们感到担忧。在英军计划削减坦克数量的同时,俄罗斯将装备新式的T-14“阿玛塔”主战坦克。一些装备专家认为,俄军即将装备的这种新一代坦克的火力能够击败任何英国或美国坦克。

  驻波斯尼亚英军的指挥官鲍勃斯图尔特上校说:“在减少主战坦克数量时应该极为谨慎。削弱坦克力量可能会造成我们的潜在对手的误解,他们会认为我们疏于构建我们的国防力量。”

  报道称,英国国防部已与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签署一项价值35亿英镑的协议,旨在采购将近600辆“阿贾克斯”装甲车。然而,据称业内消息人士指出,这型装甲车难以抵御重型火炮的攻击。

  38吨重的“阿贾克斯”装甲车最快速度是每小时44英里(1英里约为1.6千米),快于重62吨的“挑战者2”坦克,其设计意图是执行侦察任务以及迅速突入敌方领土纵深。

  但是,相比“挑战者2”坦克,“阿贾克斯”装甲车的装甲不够厚,火力也弱得多。相比“挑战者2”坦克装备的120毫米主炮,“阿贾克斯”装甲车仅装备有口径为40毫米的主炮。

  英国陆军的计划将导致其装备的“挑战者2”坦克数量从227辆降至约170辆。其中112辆将在两个坦克团编成内部署到前沿地区,其余坦克将用于在英国和加拿大进行训练。相比英军的情况,目前,德国有306辆主战坦克,法国有200辆,波兰有971辆,罗马尼亚有437辆,而塞尔维亚有212辆。

  目前一些英军高层指挥官正在研究将被淘汰的坦克重新部署至预备役部队的可能性。

  在11月早些时候泄露的一份文件中,英国军方情报部门的1名高级军官称,“阿玛塔”主战坦克的出现是“半个世纪来坦克设计领域最具革命性的变化”。它拥有一门强大的125毫米主炮以及能抵御来袭火箭和导弹的“反应装甲”。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7/1085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