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试点青少年军事训练营建“国防教育示范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6月28日下午,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召开了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来自本市各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学与小学的35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6月28日下午,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召开了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来自本市各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学与小学的35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上海将试点开展青少年军事训练营活动,开展

  此次会议通过了《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章程的修订稿》,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被选举为国防教育协会新一届协会会长。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的规定,各级各类学校必须开展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是青少年增长军事知识、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爱国主义观念的一门必修课。

  据了解,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下一步将逐步完善组织机构和丰富管理功能,加强开展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督查调研,并将试点开展青少年军事训练营活动。此外,该协会还将开展创建首批“国防教育示范校”工作,促进青少年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于1996年,由上海市教委发起、以上海市高校为主体,率先在华东地区成立了首个一级社团的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

  16年来,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始终以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为己任,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和国防现代化的高素质合格人才为目标,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力于扎实有效的工作,使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持续发展。不仅为上海市高校与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训、普及国防教育起到了宣传、组织和服务保障作用,对上海市全民国防教育的深入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而且对全国都产生了很好的影响,具有示范指导意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9/1091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