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新军事首领称将加强对外防御应对南海“不幸事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据美联社12月12日消息,菲律宾“身经百战”的陆军中将杰西德洛萨(Jessie Dellosa)12日接任菲律宾军队参谋长,并发誓称,将加强菲律宾的对外防御能力,使菲律宾足够应对在南海领土纠纷中发生的“不幸事件”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据美联社12月12日消息,菲律宾“身经百战”的陆军中将杰西德洛萨(Jessie Dellosa)12日接任菲律宾军队参谋长,并发誓称,将加强菲律宾的对外防御能力,使菲律宾足够应对在南海领土纠纷中发生的“不幸事件”。

  报道称,拥有12.5万名士兵的菲律宾军队是“亚洲最弱的军队之一”。由于缺乏资金,菲律宾在实现空海军现代化及训练军队之中苦苦挣扎。总统阿基诺最近表示,当明年访问美国时,他将从这个长期同盟那里寻求现代化的战斗机。

  德洛萨12日在阿基诺主持的仪式上接管了军事领导权。德洛萨说,近来南海局势的发展已经使提升对外防御能力对菲律宾变得必不可少。美联社指出,德洛萨的这番话明显是指最近在富含石油资源区域的领土纠纷。“这迫使我们深刻地检视我们的海事安全,”德洛萨在讲话中说,“发展海空军基地及设施以有效回应不幸事件已经成为我们不能再忽视的事情。”

  报道介绍说,德洛萨以前是军队战斗指挥官,曾在与穆斯林武装分子和基地组织的战斗中两次受伤。他还曾领导精锐部队帮助阿基诺的母亲科拉松阿基诺(Corazon Aquino)平息了政变。

  报道还称,菲军方在对付日渐猖獗的穆斯林叛乱等问题的同时,也将开始专注于提升外部防御能力,尤其是在菲律宾官员指责在今年上半年,中国船只反复“入侵”菲律宾所声称的“领海”及南海附近争议岛屿之后。

  另据《菲律宾每日问讯报》13日报道,菲总统阿基诺在任命仪式上说,任命德洛萨为菲军队参谋长“恰到时机”,特别是在菲律宾准备应对源于南海局势的“外部威胁”之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9/1091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