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抖音之下天天快报沦为鸡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最近如火如荼的2019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官方再次表达了对信息流产品的重视程度

  在最近如火如荼的2019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官方再次表达了对信息流产品的重视程度。

  腾讯副总裁殷宇表示,“腾讯信息流将全面整合QQ看点、QQ浏览器信息流、天天快报三款产品,统一推荐引擎、社交能力、搜索能力、扶持政策,提升信息流广告、搜索广告、游戏分发、直播关注等商业转化能力,帮助内容创作者降低门槛、提升商业转化”。

  这让在今日头条、抖音、百度APP等信息流产品夹击下的天天快报再次回到了公众视线里,只是这一次,天天快报的存在感再也没有它刚推出时的那般强大的阵仗。

  根据腾讯官方透露,包括QQ看点、QQ浏览器信息流、天天快报等在内的腾讯信息流产品日活用户数已经达到1.58亿的规模。在这其中我们假设天天快报占据三分之一的体量,也就才有5000万左右的日活跃用户规模,这还是在腾讯强大的流量池导入基础上的数据。

  与今日头条、抖音已经动辄2亿+日活的数据相比,天天快报作为信息流产品显然已经愈发地沦为“鸡肋”,BAT另一家主攻信息流产品的百度APP日活也达到1.61亿,天天快报已经很难再与竞争对手们进行对比。

  虽然腾讯在数字生态大会上表达了对信息流产品的特别重视,并表态将在搜索拓展、创作者、内容形态等领域进行进一步的赋能,但不能否认的是,在今日头条、抖音、百度们的夹击下,腾讯系信息流产品、曾经一度很火爆的天天快报已经很难翻身了。

  上一次天天快报进入大众视线月份,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天天快报客户端传播低俗庸俗信息、破坏网络生态等问题约谈了相关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全面深入整改。

  但这其实只是天天快报“沉沦”的冰山一角,早在此之前,天天快报产品在竞争对手的围剿、自身运营失策的背景下,就已经在信息流产品里越来越边缘化了。

  2018年9月,腾讯旗下头条类产品天天快报被传“正在进行大规模的人员调岗”,剩下的团队由腾讯网络事业群副总裁陈菊红负责,天天快报产品疑似被“战略放弃”。

  随后天天快报官方马上回应了这则传闻,称“天天快报在正常运营中,部分人员调整属于公司正常调整”。

  毫无疑问,随着头条系信息流产品越来越强势,百度系增长迅速,其他中小信息流产品纷至沓来,天天快报这款曾经被腾讯寄希望于“狙击”今日头条的产品已经陷入发展的泥潭。

  作为一款“个性阅读、快乐吐槽”的新闻阅读产品,天天快报通过智能计算用户的兴趣,为用户推荐喜欢的内容,基于微信、QQ等社交账号信息,为用户提供感兴趣的阅读内容。

  天天快报曾在腾讯意图“狙击”今日头条的过程中发挥过重要的“战略”作用,从微信公众号到企鹅媒体平台,再到腾讯相关的各类媒体,几乎所有腾讯系的内容都集中整合到了天天快报中,天天快报也在腾讯内部被视为对标今日头条的战略级产品。

  天天快报在2015年刚推出的时候有多受重视?从马化腾亲自为它敲定第一版应用的开屏字体就可见一斑,曾用名“快豹”的它也是由马化腾亲自命名为“天天快报”的,随着该款产品的推出,它获得了腾讯系大量流量与资源的支持。

  从“势在必得”的全力支持,到跟不上竞品的步伐而逐渐“边缘化”,天天快报到底经历了什么?

  在2015年腾讯后知后觉地开始推出天天快报、发力信息流产品的时候,今日头条已经有累计用户2.4亿人,日活用户超过两千万,入驻平台的内容生产者也超过两万人。这个起点目前来看对于腾讯是致命的。

  即便在那段时间里腾讯通过各种流量资源对天天快报进行扶持,天天快报在发展初期跑的也不可谓不快,但这一切都没能抵上头条系“飞”一般的壮大过程。

  2016年初的时候,天天快报在国内新闻资讯类应用排行榜中首次上榜前三,超越一点资讯排名在腾讯新闻、今日头条之后,可这就是天天快报的巅峰了。

  2016年中旬,今日头条凭借其算法的精准推送能力和先发优势超过腾讯新闻,成为国内市场新闻类APP第一名。发展了那么多年的“流量池”腾讯视频都被赶超,寄希望于腾讯资源倾斜的天天快报当然就更没有反抗之力了。

  在这种不利条件下,腾讯又在2017年开启了OMG架构调整,将天天快报提到更高的战略级别,并在短时间内帮助天天快报的各项数据不断提升。不过这还是抵不上今日头条的迅猛发展,此时今日头条的日活用户数已经突破1亿,并仍然还在一骑绝尘的路上狂奔。

  腾讯新闻自己的地位都受到波及,天天快报再想承担狙击今日头条的重任也就更无力回天了,此后今日头条愈发强势,天天快报愈发势衰,最终头条系产品成功实现破局。

  两极分化越来越严重之后,天天快报彻底没有了反击之力,其在腾讯内部的战略地位也开始摇摆。同时随着腾讯推出更多的信息流阅读类产品,天天快报再也没有过去那么重要的独特地位了,这让它的发展愈发雪上加霜。

  于是天天快报的各类数据不升反降,截至2018年6月,天天快报的月活跃用户数跌破5000万,从此在与头条系产品的竞争中再无一战之力。

  目前无论从市场份额、流量等维度来看,天天快报产品都已经很难再接近一路狂奔的今日头条、抖音等了,它也慢慢地在从大众眼中消失,人们现在谈论信息流APP的时候,已经很难再单独提及天天快报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31/1097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