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中国北斗“芯”优势已经跻身国际水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央视网消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卫星导航产业也成为继移动通讯和互联网之后发展最快的电子信息产业

  央视网消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卫星导航产业也成为继移动通讯和互联网之后发展最快的电子信息产业。2010年起,从中国首颗自主北斗芯片问世,到如今国产北斗芯片模块等关键技术实现全面突破,应用推广遍地开花,中国北斗“芯”优势已经跻身国际水平。

  近年来,中国北斗关键技术实现全面突破,应用日渐广泛。2019年一季度,在中国市场申请进网的手机有116款具有定位功能,其中,支持北斗定位的82款。国产北斗导航型芯片模块累计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突破8000万片。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 冉承其:我们做北斗芯片的时候,我们国内没有中国的芯片,卫星导航就是GPS等等在中国企业的芯片大概是2000元钱左右这样的规模。做到今天,这个芯片被中国企业已经拿到最便宜的价格,大概是6元人民币含税,并且芯片的水平是世界一流的水平。

  北斗芯片分为导航型芯片和高精度型芯片,集合了最新的“北斗三号”系统信号的全频一体化。高精度芯片目前正在研发,北斗芯片性能持续提升。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 冉承其:如果我们有了北斗这个高精度的服务,我想出租车司机可以自动开到你的脚下。

  千寻立见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的加速定位服务系统,依托覆盖全国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千寻位置构建了统一维度的时空基础平台。目前,千寻位置智慧城市应用已覆盖交通、交警、旅游、工地、城管、防灾减灾、车道及导航等多个方面。

  参会商家 陈金培:可以把普通的北斗导航从30秒钟可以获得一个精准的定位变成3秒钟以内。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 冉承其:我们卫星导航或者说所有导航产业的链条全部建立起来了。

  专家称,北斗系统已广泛应用于交通、海事、电力、民政、气象、渔业等十几个行业,融入国家核心技术设施。中国卫星导航产业、产值在2018年已超过3000亿元,2020年,将超过4000亿元。

  随着北斗产业的新优势日渐凸显,其中,2020年,北斗系统将拉动超过3000亿元规模的市场份额。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4/1105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