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杀中国造假股:中国概念股为何血溅美国资本市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造假上市、上市后继续造假,一些生长在造假流水线上的“中国××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遭到做空者的集体围猎

  造假上市、上市后继续造假,一些生长在造假流水线上的“中国××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遭到做空者的集体围猎。

  “中国(在美上市)公司过去10年里积累起来的市场信誉,也许在最近3个月里土崩瓦解。”这是外媒对中国在美上市公司的最新评价。

  3月至今两个多月间,已经有18家中国公司被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停牌,4家企业被勒令退市。

  为了显示自己来自全球经济的火车头,这些涉嫌造假的企业在大洋彼岸常自冠威名——中国高速传媒(CCME)、中国教育集团(CEU)、中国绿色农业(CGA)、中国阀门(CVVT)、中国清洁能源(SCEI)……这些企业因此被称为“中国概念股”。

  仅在一年以前,中概股还是美国金融危机之后资本市场上的强心剂。中国经济网的数据显示,2009年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股价几乎全线%。

  但正是因为这些公司的业绩好到令人难以置信,很快便遭到做空者的调查与猎杀,那5家明星公司几乎全军覆没——艾瑞泰克因涉嫌造假已被停牌;东方纸业在与著名的做空者“浑水公司”(Muddy Water)一番大战之后,股价从13.6美元跌到3.8美元;其他几家的股票也全都跌到2-3美元。

  罗氏证券(Roth Cpaital)近期的数据显示,市值在5000万至2.5亿美元间的中国概念股股票平均收益率已降为-23.5%。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7/1120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