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最慢航母又要来中国近海?局座一口毒奶:大轴可别再落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 法国唯一的航母戴高乐号(Charles de Gaulle)在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大修之后,在本月开始海试

  : 法国唯一的航母戴高乐号(Charles de Gaulle)在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大修之后,在本月开始海试。一切顺利的情况下明年初可以进行海外部署。法国丢下俄罗斯重新成为可以部署航母的国家。11月23日,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斯·帕里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表示,法国航母重新入役之后将首先前往印太地区部署,并在争议水域实施“自由航行”。而且,这位国防部长还专门点出了“每当出现违反自由航行这一基

  法国唯一的航母戴高乐号(Charles de Gaulle)在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大修之后,在本月开始海试。一切顺利的情况下明年初可以进行海外部署。法国丢下俄罗斯重新成为可以部署航母的国家。

  11月23日,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斯·帕里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表示,法国航母重新入役之后将首先前往印太地区部署,并在争议水域实施“自由航行”。而且,这位国防部长还专门点出了“每当出现违反自由航行这一基本原则的事件发生,正如目前中国南海的情况一样,我们将展示在这样的水域行动和航行的自由。”

  法国在南海问题上还挺上心的,从2014年开始,法国没事就会到南海逛逛。今年5月,法国派出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在南海航行。今年8月,法国又在东南亚部署了三架阵风战斗机以及A400M和A310运输机各一架,并飞跃我国南海。

  戴高乐号有实力在中国近海对抗中国海军了?答案肯定是没有。戴高乐号航母很多东西都挺唬人的,但不能细看,细看就露馅。

  拿核动力来说,核动力听起来非常牛。但当初法国人为了省钱,让戴高乐号沿用两具与法国新一代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相同的核反应堆,这个设计却造成了戴高乐号性能上的重大缺憾──跑的太慢,总输出仅76200轴马力(克莱蒙梭级有126000轴马力)。在海试中,戴高乐号跑出的最高航速为25节,但法国人则坚称戴高乐号拥有有跑27节航速的实力。不管是25节还是27节,戴高乐号都创下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新造传统起降航空母舰的最低速度纪录。戴高乐号航母编队机动过程中,整个编队都得把速度降到25节陪着慢慢跑。

  速度慢有哪些影响呢?举个简单的例子吧,假设敌方舰队速度为30节(这个速度不算快),其导弹射程100海里。航母编队在距离敌方120海里的地方。航母编队速度大于或等于30节就不用担心被敌方舰队追上并打击。而25节的戴高乐号航母编队呢?20海里的距离差,敌方舰队4个小时就能追上,然后慢慢拉近距离继续打。反过来敌方舰队要逃走,一天可以拉开和戴高乐号120海里的差距。所以速度慢,在真实作战中是非常致命的。

  另外一个逼格很高的是弹射器,弹射器的一个重要作用是加快飞机出动速度。但这有个前提的,飞机数量得够多。美国的超级航母一艘上面载机7.80架,这么多得飞多久啊,所以靠弹射器加快飞机的起飞速度。戴高乐号呢?上面就20出头的飞机,按半分钟一架的放飞速度算差不多10分钟。辽宁舰载机量和它类似,没有弹射器放飞速度约为一分钟一架,20分钟差不多都飞出去了。差别不是特别明显。弹射器用在美国的超级航母上面,省下来的是半小时至一小时的放飞时间。弹射器另外一个优势是能弹射舰载预警机。但是啊,你都跑中国近海来搞事来,海岛上、陆地上到处都是雷达,能起飞一堆陆基预警机,保证对戴高乐号24小时不间断监控。更别说海军航空兵那么多的战斗机,轰炸机可以投入作战。打掉戴高乐号没有任何困难。

  一架轰6k可以携带6枚射程300多公里的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十架就可以在300公里之外组织起60发的攻击波次,戴高乐有把握在这种攻击下面全身而退吗?

  从实力上来说,在中国近海面对中国海军,戴高乐号没有任何获胜的希望。那它为什么还来呢?《阿Q正传》中阿Q有句名言“和尚摸得,我摸不得?”。看到美国在世界各地自由航行耀武扬威,法国也想这样。法国一直不愿意面对自己是二流实力这种事实,所以什么事情都往最好的靠,假装自己还有一流实力。成本高昂,与自身情况不匹配的核动力,弹射器都是这种心态下的产物。“我不管适不适合我,我就是要用那东西,不用掉价”,其实戴高乐本身也是这种产物,造价昂贵战斗力一般,所以最后只造了一艘来撑个门面。而便宜很多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数量就要多一些。

  法国靠近中国近海这事,大概就是曾经阔过的破落户(法国),看着土豪(美国)家里一堆奥迪到处炫耀。自己也攒了好久的钱买了辆到处是问题的大众学着炫耀。最近这辆大众刚修理完,破落户又准备开着它到别人家(中国)门口了。最后,借局座召忠一句毒奶,“我们只能保佑法国航空母舰不要把它的大轴落在南海了。”

  新浪娱乐讯 近日,刘欢在家办主题派对,有将近70人参加,妻子和27岁女儿罕见现身。刘熠思短发清爽靓丽,和之前相比变化较大。妻子卢璐戴着头巾,与刘欢的弟子们相谈甚欢。新浪娱乐讯 近日,刘欢在家办主题派对,有将近70人

  8日,上海,韩雪亮相机场。韩雪身穿黑色连衣裙大秀蛮腰,戴黑色渔夫帽和墨镜又酷又甜,十分迷人。8日,上海,韩雪亮相机场。韩雪身穿黑色连衣裙大秀蛮腰,戴黑色渔夫帽和墨镜又酷又甜,十分迷人。8日,上海,韩雪亮相机场。韩

  签约108个女主播,公司成立一年就营收3亿多,开创这家公司的CEO俞高洋才29岁,堪称年轻的成功一代。站在杭州滨江办公楼的阳台上,俞高洋感慨,几年前还在北漂住着6人间隔断房的自己,根本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能成为淘宝 ...

  汽车之家、车和家创始人兼CEO李想2月10日发文,回顾自己20年创业经历的5个楼层:生为一个普通人、成为优秀的人、优秀的管理者、优秀的领导者,以及成为顶尖的领袖。李想在文中表示,“每一层的认知回过头来看都是天 ...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9/1124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