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每人每年摄入超7万塑料微粒是否喝瓶装水是关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每天,我们摄入的食物、饮料,甚至是呼入的空气,其中都含有微小的、通常是微观的塑料碎片——“微塑料”

  每天,我们摄入的食物、饮料,甚至是呼入的空气,其中都含有微小的、通常是微观的塑料碎片——“微塑料”。

  据CNN新闻6月5日报道,周三发表在《环境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美国人每年通过饮食和呼吸摄入的塑料微粒大约7.4万至12.1万个,差异的数量取决于他们的生活习惯、年龄和性别。比如,那些只喝瓶装水,不喝自来水的人,每年摄入的塑料颗粒总量大约在9万个。

  为了掌握个人摄入水平,研究人员回顾了此前已有的26项研究,分析了空气、酒精、瓶装水、蜂蜜、海鲜、盐、糖和自来水等8类成分中塑料微粒的含油量。接下来,他们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报告和《2015-2020年美国人膳食指南》对这8类食品的平均消耗量进行了估计。然后使用美国环境保护局的数据,估算出空气中塑料微粒的吸入率。

  根据这项研究,未成年男孩每年摄入和吸入的塑料微粒约为8.1万个,成年男性为12.1万个,未成年女孩为7.4万个,成年女性为9.8万个。

  研究人员估计,如果平日只喝瓶装水,未成年男孩每年通过饮用水摄入的颗粒约为7.5万,成年男性为12.7万,未成年女孩为6.4万,成年女性为9.3万。如果只饮用自来水,未成年男孩和女孩摄入的微塑料颗粒都为3000,成年男性为6000,成年女性4000。

  目前,微塑料对人类健康的全面影响还不清楚。但已有研究表明,一些微粒小到足以进入我们体内的细胞组织,并在那里触发免疫反应,或释放出从环境中吸收的有毒物质和污染物,包括重金属。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9/11246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