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提名逮捕的三十八名日本甲级战犯都是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东京审判的二十八名甲级战犯分别是: 七个人因为战争罪和违反人道罪而判决绞刑。他们于1948年12月23日在池袋的巣鸭监狱执行死刑。 东条英机 陆军大将,日本前关东远征军指挥官、前陆军大臣、前首相。 板垣征四郎 陆军大将,日本陆军大臣、前关东军参谋长、前中国派遣军参谋长。 木村兵太郎 陆军大将,前驻缅甸日军总司令。 土肥原贤二 陆军大将,特务、日本陆军参谋本部军官。 广田弘毅 男爵,日本前首相。 松井石根 陆军大将,日本前华中派遣军总司令。 武藤章 陆军中将,日本前第十四师团参谋长、前陆军省军务局局长。 ▲终身监禁 16 个被判决终身监禁。四个(小矶国昭、白鸟敏夫、梅津美治郎、平沼骐一郎)死于狱中,而其他的于1955年假释出狱。 荒木贞夫 陆军大将,日本前文部大臣。 梅津美治郎 陆军大将,日本前陆军参谋总长、前关东军司令。 大岛浩 日本前驻德国大使。 冈敬纯 海军大将,日本前海军省军务局局长、海军次官。 贺屋兴宣 日本前大藏大臣。 木户幸一 侯爵,日本前内大臣、前文部大臣。 小矶国昭 陆军大将,前朝鲜总督,日本前首相。 佐藤贤了 陆军大将,日本前陆军省军务局长。 嶋田繁太郎 海军大将,日本前海军大臣、前海军军令部总长。 白鸟敏夫 日本前驻意大利大使、外务省顾问官。 铃木贞一 陆军大将,日本前内阁企划院总裁兼无任所国务大臣。 南次郎 陆军大将,日本前关东军司令、前朝鲜总督。 桥本欣五郎 陆军大将,中日战争的煽动者、日本翼赞政治会(法西斯统治下的议会)总裁。 畑俊六 陆军大将,日本前华中派遣军总司令。 平沼骐一郎 男爵,日本前国务大臣。 星野直树 日本前书记官长兼国务大臣。 ▲有期徒刑 重光葵(7年) 日本前内阁外务大臣 ,假释后于鸠山一郎内阁服务。 东乡茂德(20年) 日本前内阁外务大臣,死于狱中。 判决前病死 永野修身 海军元帅,日本前海军军令部总长(1947年1月5日逝世)。 松冈洋右 日本前内阁外务大臣(1946年6月27日逝世)。 ▲免予起诉 大川周明 在德国审判的名单:戈林,里宾特洛甫,戈培尔,牛赖特,雷德尔,约德尔,凯特尔,赛斯-英夸特,邓尼茨,罗森堡,鲁道夫·赫斯,施特莱彻,沙克尔,丰克,巴本,沙赫特,弗朗克,卡尔登博鲁特.最有意思的是最后一位,弗里茨彻,他仅仅是一位广播评论员,因为声音酷似戈培尔被误抓到纽伦堡接受审判,很显然他是无罪的,当庭就被开释了. 最后巴本和沙赫特因为几乎没有参与纳粹政治而被当庭释放,牛赖特被判处十五年徒刑,邓尼茨被判处十年徒刑,雷德尔和丰克被判处无期徒刑(雷德尔很快就被释放),其他人一律处以绞刑本回答由网友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在德国纽伦堡、日本东京开设国际军事法庭,审判战犯。东京审判的二十八名甲级战犯分别是: 七个人因为战争罪和违反人道罪而判决绞刑。他们于1948年12月23日在池袋的巣鸭监狱执行死刑。 东条英机 陆军大将,日本前关东远征军指挥官、前陆军大臣、前首相。 板垣征四郎 陆军大将,日本陆军大臣、前关东军参谋长、前中国派遣军参谋长。 木村兵太郎 陆军大将,前驻缅甸日军总司令。 土肥原贤二 陆军大将,特务、日本陆军参谋本部军官。 广田弘毅 男爵,日本前首相。 松井石根 陆军大将,日本前华中派遣军总司令。 武藤章 陆军中将,日本前第十四师团参谋长、前陆军省军务局局长。 ▲终身监禁 16 个被判决终身监禁。四个(小矶国昭、白鸟敏夫、梅津美治郎、平沼骐一郎)死于狱中,而其他的于1955年假释出狱。 荒木贞夫 陆军大将,日本前文部大臣。 梅津美治郎 陆军大将,日本前陆军参谋总长、前关东军司令。 大岛浩 日本前驻德国大使。 冈敬纯 海军大将,日本前海军省军务局局长、海军次官。 贺屋兴宣 日本前大藏大臣。 木户幸一 侯爵,日本前内大臣、前文部大臣。 小矶国昭 陆军大将,前朝鲜总督,日本前首相。 佐藤贤了 陆军大将,日本前陆军省军务局长。 嶋田繁太郎 海军大将,日本前海军大臣、前海军军令部总长。 白鸟敏夫 日本前驻意大利大使、外务省顾问官。 铃木贞一 陆军大将,日本前内阁企划院总裁兼无任所国务大臣。 南次郎 陆军大将,日本前关东军司令、前朝鲜总督。 桥本欣五郎 陆军大将,中日战争的煽动者、日本翼赞政治会(法西斯统治下的议会)总裁。 畑俊六 陆军大将,日本前华中派遣军总司令。 平沼骐一郎 男爵,日本前国务大臣。 星野直树 日本前书记官长兼国务大臣。 ▲有期徒刑 重光葵(7年) 日本前内阁外务大臣 ,假释后于鸠山一郎内阁服务。 东乡茂德(20年) 日本前内阁外务大臣,死于狱中。 判决前病死 永野修身 海军元帅,日本前海军军令部总长(1947年1月5日逝世)。 松冈洋右 日本前内阁外务大臣(1946年6月27日逝世)。 ▲免予起诉 大川周明 在德国审判的名单:戈林,里宾特洛甫,戈培尔,牛赖特,雷德尔,约德尔,凯特尔,赛斯-英夸特,邓尼茨,罗森堡,鲁道夫·赫斯,施特莱彻,沙克尔,丰克,巴本,沙赫特,弗朗克,卡尔登博鲁特.最有意思的是最后一位,弗里茨彻,他仅仅是一位广播评论员,因为声音酷似戈培尔被误抓到纽伦堡接受审判,很显然他是无罪的,当庭就被开释了. 最后巴本和沙赫特因为几乎没有参与纳粹政治而被当庭释放,牛赖特被判处十五年徒刑,邓尼茨被判处十年徒刑,雷德尔和丰克被判处无期徒刑(雷德尔很快就被释放),其他人一律处以绞刑. 希望帮得到你哈。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被告最初是28人,但前外交大臣松冈洋右和前海军大将永野修身病死,为日本侵略炮制法西斯理论根据的大川周明因发狂被诊断为精神病而中止受审。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最后只对25人进行了审判和判决。其中,对7人处以绞刑(东条英机、广田弘毅、土肥原贤二、板垣征四郎、木村兵太郎、松井石根、武藤章);对16人处以无期徒刑(荒木贞夫、桥本欣五郎、(田加火旁)俊六、平沼骐一郎、星野直树、贺屋兴宣、木户幸一、小矶国昭、南次郎、冈敬纯、大岛浩、佐藤贤了、(鸟加山旁)田繁太郎、白鸟敏夫、梅津美治郎、铃木贞一);对2人处以有期徒刑(东乡茂德20年,重光葵7年)。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东条英机、板桓征死郎、广田宏毅 、松井石根 、木村兵太郎、土肥原贤二、武藤章。木户幸一、平沼骐一郎、贺屋兴宜、坞田繁太郎、白鸟敏夫、大岛浩、荒木贞夫、星野直树、小矶国昭、畑俊六、梅津美治郎、南次郎、铃木贞一、佐藤贤了、桥本欣五郎、冈敬纯。东乡茂德,

  被判绞刑的:东条英机、板桓征死郎、广田宏毅 、松井石根 、木村兵太郎、土肥原贤二、武藤章,共7人。

  被判无期的:木户幸一、平沼骐一郎、贺屋兴宜、坞田繁太郎、白鸟敏夫、大岛浩、荒木贞夫、星野直树、小矶国昭、畑俊六、梅津美治郎、南次郎、铃木贞一、佐藤贤了、桥本欣五郎、冈敬纯。

  永野修身1947年1月5日,患肺炎在巢鸭拘留所死去,逃脱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他的最后审判;

  松冈洋右1945年日本投降后作为甲级战犯接受审判。1946年患肺病死去,逃脱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他的最后审判;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1/1127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