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航空发动机到底怎么样?太行还是不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首先,中国航空发动机确实还落后国际先进水平,还是有差距的,这点必须认清。航空发动机行业是一个长期投入长期回报的行业,不是短期突击就能完成的。这点我们是最近一些年才认识到,有点晚但是还好我们认识到了。

  其次,中国最近20年来航空发动机发展确实也是飞速的。尤其是一些直升机发动机的研发方面我们取得了很多进展。让我们最拖后腿的直升机行业最近爆发了一下。中国的最新的武直10和直18的涡喷涡扇发动机目前数据还是领先的。

  另一个发展比较快的就是发动机材料方面,最近我们发动机原材料方面进展也非常迅速,连续突破技术难题。很多海归专家起了大的帮助。

  在中型大型航空发动机方面,我们也有一些成果,仿造的秦岭和太行还是都进行了量产,秦岭目前装在飞豹上,使飞豹有了10吨的载弹量,比重型战斗轰炸机苏30都多,太行用在了国产歼十一上、。

  当然这两款发动机的产量都达不到空军对大量战斗机的要求,所以大量新战机仍然在用进口发动机。一些数据上可能还是和原发动机有差距。

  最后,发动机行业是一个长期投入的行业,国家已经认识到这方面我们以前走错了路,所以现在加大了在发动机行业,尤其是基础方面的投入,相信以后会有很大提高的。但是毕竟我们跟世界发达国家差距还是巨大的,所以还要赶超。

  话说,世界上能生产出战斗机用航空发动机的企业世界上好像也就7个。美国两个,英国一个,德国一个,法国一个,俄罗斯一个,中国一个。其他国家就没有了。如果中国太行确实量产的话,那中国就是世界第三个生产重型军用航空发动机的国家(美国,俄罗斯,中国这三个英国,法国,德国目前都只能研发和生产中型的了)。本回答由网友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2015-02-17浏览官网展开全部,小声点,美国用的都是咱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2015-02-17展开全部不行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2015-02-17展开全部太行行了,只是没有量产。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1/1128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