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头条】三天三夜三十万人!克拉玛依中秋庙会故事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截至9月24日19时,“远大聚华·天府之南”2018克拉玛依中秋庙会共吸引近三十万人次前来参加,参展商品销售额近五百万元,参演民俗节目达一百七十余个

  截至9月24日19时,“远大聚华·天府之南”2018克拉玛依中秋庙会共吸引近三十万人次前来参加,参展商品销售额近五百万元,参演民俗节目达一百七十余个。

  本届中秋庙会由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主办,克拉玛依日报社承办,克拉玛依区政府、市文体局、市文联、文化创意产业园等相关单位协办。

  9月23日早晨,“东东侠椒麻鸡”店官方微信号收到了来自顾客“小新”的好友申请。

  通过申请后,“小新”发来的第一句话是:“感谢您的信任,中秋快乐!”随即,“小新”发来了前一天晚上购买椒麻鸡未付的款项。

  “东东侠椒麻鸡店”负责人曾晓东介绍,9月22日,因为中秋庙会上聚集的人太多,并且大多数人选择扫码付账方式,导致网络不畅,不少顾客不能用微信支付。

  当时,微友“小新”多次尝试扫码付账失败,后边还有许多人在排队,她失望地说:“不好意思,我没带现金,不能买了。”

  不忍心让顾客失望而归,曾晓东大气地说:“没事,你先拿去吃,回头加我们的官方微信号,给我们发红包就行啦。”

  “顾客喜欢就是对我们的信任,至于给不给钱,不是大事儿。”曾晓东当时这样想。当晚,有两位顾客通过这种方式购买了商品。

  但第二天上午,他们均通过发送微信红包,向他们支付了货款,并感谢了他们的信任。

  “看着他们给我们支付了款项,并对我们表示感谢,心里特别温暖,也十分骄傲。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咱们克拉玛依人是讲诚信的,我们都没有让彼此失望。”曾晓东说。

  “只要克拉玛依办大型活动,我们一般都会来逛逛。这次活动与其他活动不同,不仅美食展位设有服务台,可以受理消费者投诉,配备的卫生间也相当干净、整洁,这些细节让我看到了克拉玛依承办大型活动的能力。”9月23日,从石河子来我市逛中秋庙会的游客彭先生说。

  带着5岁孩子前来逛庙会的市民邹女士说,在庙会上,她带孩子感受到了现代文化与传统习俗的结合。

  “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看社火表演,庙会上还有我小时候见到的糖画,感觉像回到了童年。来庙会之前,我还担心小吃的卫生问题,但在现场看到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一直在检查,觉得特安心。”邹女士说。

  据了解,为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及克拉玛依区监管局每日轮3班,每次安排4名执法人员到现场核对商家资质,规范食品从业人员衣着等。

  “我们在庙会现场设立了两处投诉台,从目前现场活动情况来看,暂无接到一例食品安全投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李先生说。

  9月23日是秋分日,也是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自小拐乡和乌尔禾镇的农民表演者也登上了中秋庙会的舞台,展现他们的技艺和风采,和各族朋友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据承办方介绍,这本不是庙会之前预定的节目,但是,因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和中秋佳节齐至,小拐乡和乌尔禾镇的农民表演者主动要求登上庙会的舞台,与广大市民一起分享快乐。

  现场,随着《黑走马》乐声响起,6名身着紫色绣花衣裙的舞者登场。她们舞姿优美,用形体生动地表现着草原上骏马奔驰时的矫健姿态。台下的观众也纷纷跟随熟悉的音乐声扭动身躯,人群中不时爆发出欢呼声。

  小拐乡和谐村村民多德古丽是舞蹈表演者之一。她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年年丰收,家家幸福,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希望用舞蹈传递出心中的喜悦、感恩之情。”

  紧接着,小拐乡的村民又先后带来了冬不拉弹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和合唱《民族团结一家亲》。悠扬的乐声、歌声和观众的掌声交织在一起,汇聚成一首欢乐的大合奏。

  乌尔禾镇村民带来了歌伴舞《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托布秀尔齐奏《沙布尔登》。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田野果园、庭院草场的美丽风光,以及各族群众欢聚的和谐画面,引得观众纷纷举起相机、手机拍照,用光影定格一个有一个温馨的瞬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中国农民丰收节不仅属于农民,也属于每个岗位上的奋斗者。每个节目都在传达着这样的讯息:要想有幸福生活,就得跟党走,就得奋斗。”市民卢一梅感慨颇多,“祝福大家节日快乐!”

  “给我来两公斤烤羊肉。”“牛肉多少钱一公斤?”“老板,给我称半公斤骆驼肉”……

  9月23日,中秋庙会上,莫名·吾甫尔的馕坑烤全羊展位前肉香四溢,始终簇拥着大批等着购买的人。两天内,他和店里的小伙计两人忙碌得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始终在切肉、称重,甚至连顾客扫码付钱成功的信息都没时间看。

  提到在庙会上的收入,莫名·吾甫尔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伸出了拇指说:“中秋庙会上人多,不到两天,我就卖了五万多元钱,是以前去别的地方参加展会收入的两倍甚至更多。”

  莫名·吾甫尔接着说:“我在庙会上搭的馕坑里,这两天烤了22只羊、一头牛、两只骆驼,几乎都卖光了。现在,馕坑里边还烤着几只羊,留着今晚卖。我相信,三天展会结束后,这个数据会更多。”

  “早知道中秋庙会那么热闹,我就坐火车过来了。我要是今天过来,还来得及赶上逛庙会吗?”

  9月23日早上,乌鲁木齐市90后市民刘媛看到自己在我市工作的朋友小周在微信朋友圈内转发的《克拉玛依好热闹,小编带你逛庙会》一文后,忍不住给朋友打电话询问。

  刘媛说,中秋节假期只有三天,到外地旅游的话,时间太紧;而乌鲁木齐周边县市对她来说,也失去了吸引力。

  “虽然今年中秋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周边的一些景点推出了门票减免的促销活动,但大多数景点我已经去过多次,没有了新鲜感。”她说,最后,几经思量,她只好无奈地决定在家里“趴窝”三天。

  当天早上,刘媛在浏览微信朋友圈时,无意中发现朋友小周和其他几位在克拉玛依工作的朋友都不约而同地转发了关于克拉玛依首届中秋庙会的信息,看着朋友们在庙会现场拍摄的图片上那热闹的社火、威风锣鼓等民俗活动以及各种美食和特色商品,她心动不已。

  “长这么大,我还没有逛过庙会,对庙会上的民俗活动很好奇。看朋友们发来的人山人海的图片就知道,克拉玛依的庙会肯定特别热闹。”她说,“尤其是作为一名‘吃货’,要是不去亲自感受一番,肯定会有点遗憾。”

  当听说我市的中秋庙会要连续举办三天,刘媛立刻表示,她要再联系几位同事、朋友,一起组团来我市逛庙会。

  家在伊宁市的马小冉和朋友原计划在中秋节期间自驾游前往喀纳斯旅游,途经克拉玛依时不过夜继续出发,但看到克拉玛依的朋友转发的举办中秋庙会的微信后,改变了计划。

  “我们在庙会上看到了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东西,让我们大开眼界。另外,庙会并没有因为人多而变得没有秩序,我感觉克拉玛依市民的素质还是挺高的,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马小冉说。

  来自乌鲁木齐的房经龙受朋友之邀到克拉玛依过中秋,他在朋友的陪同下逛了中秋庙会。爱好收藏字画的他在庙会现场购买了一幅中国书画院院士刘杰的作品。

  房经龙欣喜地说:“本想着来这里就是到朋友家里吃吃喝喝,没想到克拉玛依中秋节气氛这么浓厚,下次中秋节我还会来克拉玛依。”

  由于工作原因,成都小伙李明月今年独自在克拉玛依过中秋节。原本因为不能和成都的家人团聚而倍感遗憾,但来到中秋庙会后,他被热闹的场面感染:“没想到在克拉玛依有这么浓厚的节日气氛,现在这种活动在南方都不常见,早知道就带着家里人一起来这边过节了。”李明月笑着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6/1143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