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特朗普首个国情咨文3次提到中国都跟军事有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讲中,特朗普将自己执政的一年称为“新美国时刻”,并定义它是“有史以来的最好一刻”

  讲中,特朗普将自己执政的一年称为“新美国时刻”,并定义它是“有史以来的最好一刻”。不过,这话在公众号观视频工作室听来,显然是有些吹牛皮,但有一点恐怕不容忽视。特朗普的国情咨文看上去像是一次表扬和自我表扬大会,不过美国政治喜欢这样的吹牛皮。特朗普还在演讲中号召“团结”,但联想到他在推特中因为国内的事情与很多人不断“死磕”,也挺喜感的。

  整个国情咨文报告中,提了三次中国,有两次是顺带提的,剩下的那句话是明确讲中俄是美国“对手”。奥巴马时代把中国称为伙伴或“竞争者”,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定义负面升级了,经过《国家安全战略报告》直到国情咨文的几次阐述,视中国为美国的“对手”,看来大体定型了。

  特朗普和其执政团队眼中的美国和世界大致是这样的:美国很伟大,世界大多数国家都处心积虑地占美国便宜,凡是与美国有摩擦或者冲突的国家,都百分百是它们的错。连中国作为美国最大贸易伙伴,也是挑战其利益、经济、价值观的对手。

  特朗普给出的方案就是,要强硬,要进一步建设超级强大的军事力量、尤其是核力量。美国再次伟大要有很大一部分靠胁迫世界,让它们都给美国做贡献。看来世界老大是下决心不守规矩了。接下来,世界恐怕会进入一个由老大自私、神经质导致的动荡时代,中国要有与美国开展更艰苦博弈的思想准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18/1154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