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和日本相比谁的军事实力更强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关于“印度军事实力相比日本如何?”这个问题,整理了多个来源的用户回答,供大家更全面的了解。

  用户名为“lxz4”的网友的回答,吸引了围观群众的311个赞和55个交流讨论:

  即使小日本不用在役的武器装备,只要十年前退役而入库保存的武器也能打败印度。(二),曰本军官,士兵的战斗力是印度比不上的。二战便是铁证。(三),军工的生产能力:只要战争一开小曰本民用企业轻而易举地可转为兵工厂。而印度没那基础。他到处向外国购买的武器,自己都不会修。从俄罗斯购买的苏30,印度飞行员一上天,有很多都是机毁人亡。而俄罗斯飞行员在印度飞却什么事都没有。所以我认为印度阿三没资格和小曰本比。我国的军事实力打小曰本是富富有余。如打印度阿三更是轻而易举,别忘了六十年代的那场中印之战(阿三身为第三世界的领袖,加上美国和前苏联的支持)尚被我军打得落花流水。离其首都仅有二百公里,若不是毛主席讲究王道之风而下令撤军,早就让他灭国了。汾夕河畔。

  印军军事实力绝对比不过日本,按军事排名印度和日本可算是第四大军力强国,排除核武,印度也只能第六,虽说海陆空总兵力比日本多,但武器性能和装配比不上日本,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有爱宕级驱逐舰和出云号驱逐舰(实则是轻型航母),宙斯盾驱逐舰并配有源相控阵机载雷达,还有其他型号的驱逐舰和护卫舰,己是世界先进之列,具备隐身性能,反潜系统,反舰系统,防空系统,近防对抗等,还有苍龙级潜艇,空军有F15和F2,以后还会有F35战斗机,陆上自卫队有90式坦克和10式坦克。印度空军和空军装配就是一个国际笑线,还有少量的自主战机光辉战机,俗称万国牌,几乎每种型号战机都有摔下坠落事件,是世界上摔飞机事故最多的国家之一,工业基础脆弱使得阿琼主战坦克和光辉战机历经三十年,自主建造的维克兰特号航母3次下水。印度陆军装配枪械有来自罗马尼亚,意大利,奥地利和以色列,一旦战争,这些枪械的补充,维修,不敢想象,算了,幸亏印度总有一种不服输的阿Q精神。

  用户名为“么爷的舅舅”的网友的回答,吸引了围观群众的83个赞和18个交流讨论:

  印度和日本都是当今的军事大国,但如果军事实力作对比的话,我觉得日本还是略胜一筹的,先不说二战时期横扫亚洲,就算现在,日本由于宪法规定不能拥有军队,但其自卫队的军事实力一直居前的。通过上图可以看出,印度的军事实力排在美俄中之后,位居第四位,但印度现役装备基本靠买,因此印度的装备被戏称万国牌,飞机买俄罗斯美国的,航母买英国二手的,核潜艇租用俄罗斯的,但印度的导弹和航天实力不容小觑;日本几乎所有武器都是自己造的,无论是“出云号”等直升机航母还是常规潜艇等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而且也在研发第五代战斗机,F35也在日本设立生产线。武士道精神深深影响着日本,特别是二战时期的特风敢死队,令人闻风丧胆,而且大部分战争日本都是战斗到最后一个人,其中以中途岛之战最为著名,不要抗日神剧看多了就影响我们对日本的判断。我们所熟知的三菱、松下、川崎、富士、东芝、日立等这些品牌都是日本军工企业,只是由于日本二战后宪法规定不能拥有军队,这些企业才转为民营企业,一旦战争爆发,这些企业马上就可以转化为战争机器,战争潜力惊人,而印度的军工产业链并不完善,就拿其在建的航母来说,甲板、拦阻索都要进口。

  这个对比很有意思…我们可以用分数来形成一个很有趣的对比。核武器:印度有,日本无。印度+1。陆军:印度兵多,日本少。印度+1。空军:印度飞机更多也更先进,日本相对较少。印度+1。海军:印度虽独霸印度洋有航母,但是实力并不强,日本传统的海上强国,日本+1。军事技术:印度的军事工业很落后,万国造,日本虽很多美式装备,但是掌握核心军事工业,日本+1。战争理念:印度是大陆国家更注重陆军,典型的传统战争理念,日本二战以来一直是全方位立体化战争思路,如果全面发展军队,日本+1。军人素质:这个不用多说,日本+1。所以,如果两国交战,全面开启战争模式…我们可以看到。印度得3分,日本得4分。日本占优。但是,如果一旦陷入持久战,日本在资源方面的劣势凸显。

  对于ID为“锋149453931”网友的精彩回答,大家纷纷点赞支持,他是这么说的:

  印度人其实挺可爱的,他们比较喜欢自以为是,属于虚胖而日本则不同,虽然我们天天看的抗日神剧把日本描述的可悲又无能,其实日本这个民族我还是很钦佩的,他们的民族自尊他们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即使印度武器比日本先进,我依然认为日本的战力比印度强。战争不光看实力,更要看勇气。

  2018-02-07展开全部日本武器比较先进。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6/1179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