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斥巨资打造水泥航母引得西方国家嘲笑如今却纷纷模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航母是一个现代强国必不可少的国防利器,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样有漫长海岸线的大国

  航母是一个现代强国必不可少的国防利器,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样有漫长海岸线的大国。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因为没有航母,在家门外受尽了窝囊气。现在我们发达了,经济富裕了,也应该有我们自己的航母了。

  1985年,我国向澳大利亚购买了“墨尔本”号航母, 首次流露出对航母的兴趣。但是,造航母的不是简单的照葫芦画瓢,没有完善的工业体系,就算有图纸也造不出来。在这方面,我们一无技术,二无经验,只能摸着美帝过河。在这种情况下,我国又购进了前苏联“瓦良格”号航母。

  改造“瓦良格”号只是我国在航母之路上迈出的第一步。要知道,“瓦良格”建造于90年代,是一艘六万吨的中型常规动力航母,与美国相比真是下水即落后。当然了,这艘航母给我们练手用的,等积累了经验,迟早有一天也会造出10万吨级的“尼米兹”航母。在此之前,我国用水泥建造了一座一比一比例的模型。

  消息传出,引来西方媒体一阵嘲讽。他们认为,该航母模型只是一座两层的水泥结构建筑,应该是一座造型别致的办公楼。西方媒体对此冷嘲热讽,字里行间的意思无非是我国没有能力建造航母,故而造了一座水泥航母过过瘾。

  然而,真相并非他们想象的那样简单。该水泥航母设有雷达和电子设备,甲板上还装备了苏-33战斗机,除了无法移动,航母应该具备的功能都具备,完全可以用于培训海军舰载机飞行员,还能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牺牲,省钱省力,可谓一举两得。

  当俄罗斯媒体曝光这一发现后,西方媒体集体沉默了。舰载机飞行员是航母培养体系中的重中之重,一名经验丰富的舰载机飞行员比一架歼-15更宝贵。而舰载机飞行员是所有飞行员中伤亡率最大的,历史上,美国共有8000名舰载机飞行员在训练时丧生。看到我国的水泥航母,西方各国纷纷效仿,毕竟谁也不愿意让宝贵的舰载机飞行员白白浪费在训练场上。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7/1180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