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推进X波段相控阵雷达协同组网建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气象局开展了X波段相控阵雷达协同组网建设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并已通过专家论证,率先完成了雷达建设的选址和定型工作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气象局开展了X波段相控阵雷达协同组网建设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并已通过专家论证,率先完成了雷达建设的选址和定型工作。

  据悉,中山市气象局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经征求中国气象局和广东省气象局专家意见初步形成了协同组网建设方案。双偏振X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系统及网络化观测系统作为现有的S波段多普勒天气雷达网的补充,在反应速度、目标更新速率、多目标追踪能力、分辨率、多功能性、电子对抗能力等方面都有较大优势,可利用其超高的时间和空间分辨率全面准确地获取小尺度以及部分中尺度天气系统整体的结构演化生消变化特征,从而提高对中小尺度强对流天气系统的探测和预警。可以预见,X波段相控阵雷达协同组网建设完成后将大大提高中山市气象灾害监测及预警能力。

  该可研报告的编制对于大湾区及周边地区开展相控阵雷达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28/1182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