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空发动机“三步走”具体指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国产航空发动机“三步走”具体指的是:“填空补缺”到“望其项背”,最终确保和发达国家“并驾齐驱”的“三步走”过程。

  航空发动机(aero-engine),是一种高度复杂和精密的热力机械,为航空器提供飞行所需动力的发动机。作为飞机的心脏,被誉为“工业之花”,它直接影响飞机的性能、可靠性及经济性,是一个国家科技、工业和国防实力的重要体现。

  目前,世界上能够独立研制高性能航空发动机的国家只有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少数几个国家,技术门槛很高。

  展开全部中航发动机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14日在珠海航展上公布了国产航空发动机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的“三步走”路线图。按照规划,中国将在2020年左右接近国际先进国家水平,并在随后一段时期内奋起直追,实现达到并在部分领域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发展目标。

  主持多型发动机研究工作的中航发动机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张健具体阐述了这一规划。他形容说,这是一个从“填空补缺”到“望其项背”,最终确保和发达国家“并驾齐驱”的“三步走”过程。

  中航发动机控股有限公司是中航工业集团下属企业。在本届航展上,这家企业发布了“岷山”、“九寨”两型航空发动机,前者旨在满足中国高级教练机动力需求,后者则为未来中国小型公务机市场提供动力。

  目前,全球航空发动机市场仍处于高度垄断状态,特别是运用于大型客机和运输机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市场几乎全由罗罗、普惠、通用等欧美巨头集团所掌握。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航空发动机企业,中航发动机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员工总数已达8万人,2011年销售收入达400亿元人民币,其产品包括军用发动机、民用发动机、燃气轮机、直升机的传动系统、飞机辅助动力等,发动机研制生产已经进入了系列化阶段,未来也将为国产大飞机提供“中国芯”。

  “中国发动机行业近十年来发展迅猛,近几届航展都会推出新产品。我们预计,2020年前后将正式完成国产大飞机配套发动机的研制工作,加上适航使用时间,预计在2025年前后,这款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发动机有望正式投入使用。”张健表示。

  刺激中国发动机产业步入空前快车道的直接动力是极其旺盛的市场需求。中国航空产业整体发展迅猛,对国产发动机需求非常旺盛,“军民用飞机都需要国产发动机,这给发动机行业带来很好的市场前景,促使我们不断加快研制。”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03/1244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